2007/11/12


2010/3/15


五、何謂身體?


 


1、身體是上主之子在幻想中所建造的一道圍牆,把他自性中某一部分與其他部分隔絕開來。他認為自己就活在這道牆内,當它腐朽崩塌時,他就死了。他認為這道牆能保障他免受愛的干擾。為了與他的保障認同,他把自己與這道保障視為等同。否則,他如何確保自己繼續存留於身體内,而把愛隔絕在外?


 


2、身體不會久留。他卻視為雙重保障。因上主之子的無常生命"證明"了他那道圍牆的效用,盡到了心靈腹予它的任務。因為,它的一體性若是完好如初,還有誰能攻擊?又有誰會受到攻擊?誰是勝利者?誰是他的俘擄?誰又會淪為犧牲品?誰是凶手?他若不死,如何"證明"上主的永恆之子是可以毁滅的?


 


3、身體只是個夢。就像其他夢一樣,有時呈現出歡樂的畫面,但轉眼就化為恐懼,所有的夢就由此而生。只有愛能在真理中創造,而真理是不可能有恐懼的。身體原是為了使人害怕而形成的,因此它必須克盡其職。但我們亦能藉著改變身體在我們心目中的作用而改變它的目的。


 


4、身體是上主之子恢復健全神智的工具。雖然它當初是為了把聖子關進没有生路的地獄而造的,如今卻以天堂為目標,取代地獄之路。上主之子向自己的弟兄伸出援手,扶持著他與自己一起上路。如今,身體成了神聖的。以前為了殺害而造出的它,如今致力於心靈的救治。


 


5、你認為什麼能帶給你保障,你就會與什麼認同。不論那是什麼,你都會相信它與你為一體。你的保障在真理之内,不在謊言中。愛才是你的保障。恐懼並不存在。與愛認同,你才會安全。與愛認同,你就回到了家。與愛認同,你就會找到你的自性。


 



261 上主是我的庇護與保障



1、我會與自己視為庇護與保障之物認同。我會朝著我的力量之處去看自己,且視為我就活在有所保障、不受任何侵犯的堡壘内。願我今天不再由險地尋求保障,也不再試著由謀害攻擊中尋求平安。我活在上主内。我在他内找到了我的庇護與力量。我的真實身份就在他内。在他内才有永恆的平安。只有在那兒,我才可能憶起自己的神聖面目。


 


2、願我不再尋求偶像。天父,今天我就要返回你的家園。我決心成為你所創造的我,並找到那被你創造為我自性的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