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2009/2/23





1 這個觀念的操練方式,與前面幾課大同小異。在應用這觀念時,同樣需要具體指明煩惱的外在形式(憤怒、恐懼、煩惱、沮喪等等)以及你所認為的原因。例如:


我很氣 ,因為我看到了某個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我擔心 ,因為我看到了某個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2 這個觀念很有用,可運用於任何狀似令你煩惱的事物,從而随時随地發揮其用,這會使你獲益匪浅。如先前一般練習三、四次,不過,在開始時應該先花一分鐘的光景省察内心,再把這觀念應用到每個察覺到的煩惱念頭上。


 


3 同樣的,如果你還不甘心把這觀念發揮於某些煩惱念頭,不妨用前面幾課的話來提醒你自己:


並没有小煩惱這一回事。它對心靈的平安所構成的騷擾都是一樣的。以及我是不可能只保留這種煩惱,而抛得開其它煩惱的。因此,為了達到這些練習的目的,我要把他們一視同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