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2009/2/26



1、這個觀點顯然是前兩課的引申。但是,你若只是理性上接受,它不太可能對你產生任何意義。然而,在這一階段,你還不需要了解。事實上,體會到自己並不了解,是化解你的錯誤觀念的必備條件。這些練習注重的是操練,而非了解。你若已經了解,就不需要練習了。你若一邊假定自己已經了解了,卻仍以了解為指標,這簡直就是在繞圈子。


 


2、未經訓練的心靈,很難相信那看起來有形有相的東西其實是不存在的。這個觀念很可能引起困擾,也很可能引起種種激烈的抗拒。然而,這都無礙它的應用。這些練習或是其它練習所要求的不過如此而已。每一小步都會清除一點黑暗,只要心靈已經清除了籠罩它的渣滓,了解遲早會來臨,照亮心靈的每一角落。


 


3、這些練習,每一個只須做三、四次就已足够,包括環境四周,把當天的觀念應用於你所見的一切事物上,只是不要忘了應用時必須一視同仁,絕無例外這一基本原則。例如:


我看不出這打字機的當下真相。


我看不出這電話的當下真相。


我看不出這手臂的當下真相。


 


4、從最靠近你的東西開始,然後向外延伸出去:


我看不出那衣架的當下真相。


我看不出那扇門的當下真相。


我看不出那張臉的當下真相。


 


5、再强调一次,切勿排除任何東西,應把一切包含在内。在作這種分辨時,定要對自己非常誠實。因為你可能會企圖把它變得模棱兩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