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過年前總是被安排很多重要的工作,有時候會以為自己快喘不過氣來,但是每每一個深呼吸就能回到當下的一刻,原來「活在當下」是這麼回事!就是信任祢,跟不斷的交託給祢。


 


每一件工作不管是如期完成或拖延未了,好像都有祢善意的安排,只要我不再去判斷對錯,不再拿形式上的責任去責備自己,這個責備的後頭我也看到了只是想彌平虛幻的罪惡感,不是真心的想對自己負責。只要我耐心一點,就會在適當的時候看見祢的智慧和用心。


 


這樣一來,所有的事都不再是問題,過年時專心的玩,根本把工作的事忘得一乾二淨(真的很活在當下),過完年拿出其中的一份工作,結果像失憶老人一樣,完全想不起來我年前的進度做到哪裡?跟什麼人共識過什麼事?但是我也沒有很緊張要去回憶它,因為似乎沒有人在意這件我負責的工作,只有我要對自己的進度負責!所以我也很放心的先做別的事,等我「失憶症」好起來再說!我想,時候到了,祢自然就會幫我恢復記憶,果然,一個禮拜後,我再拿出這份工作時,全部的記憶都恢復了,哈哈!那些愛擺爛的人還是逃不過我的魔掌嘻嘻!


 


很奇妙!我知道是祢在變戲法,真的好好玩!所以祢說的不要計畫是不是就是這個樣子呢?回頭一看,二月真的做好多好多事喔!每一件事看起來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然而,我就是一件事一件事不急不徐地做它,剩下來還沒完成的事一樣要交到祢手中,祢可要接好喔!


 


其實,我已經完成的每一件事用世界的眼光來看都有瑕疵,但是我一點也不在意,因為我擁有了當下的快樂,離開「那一刻」便是過往雲煙。有人認為該在完成的事上檢討出下一次更好的修正,也許吧!但是我可以保證下一次會有新的不完美值得玩味。類似這次司馬庫斯行忘東忘西的經驗,下一次可能拿出檢討表讓一些事不會重蹈覆轍,但是誰能保證下一次的活動不會有新的問題?


 


我做了什麼事值得讚美?又做了什麼事讓工作受到阻礙?我在那些人身上看到什麼特質讓團隊行得通或行不通?對我而言,這才是我理想中的檢討會。不過,我好像聽到祢說「活在當下」,我開始練習去想,是不是現在的他們呈現屬於他們模式的檢討會,已經是做到他們的最好,重要的是我用什麼眼光去看?


 


關於「每個當下的最好狀態」,這樣的想法,這陣子一直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我會繼續去體會。最後還是想跟祢說:「親愛的,謝謝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