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8


2009/5/27


1、今天我們要反省一下你與上主共有的意願。而小我的無謂願望乃是黑暗與虛無的温床,兩者不可相提並論。你與上主共有的意願,具有一切創造能力。小我的無謂願望則無法分享,故一點兒力量都没有。然而它的願望能够造出一個令你堅信不疑的虛幻世界,從這方面來講,也不能說是無謂的。但若由創造的角度來看,它確是無謂之舉。它所妄造之物,没有一個是真實的。


 


2、徒然無謂的願望與怨尤之心乃是提供你眼前世界的一對搭檔或同伙。小我的願望構成了這個世界,那出自小我的需求,亦是維繫世界不可缺的怨尤,把世界塞滿了狀似攻擊你的人,等候"正義"的審判。這些人是小我雇佣來進行怨尤交易的中間人。它們從中作梗,阻擋你意識到弟兄的實相。你若瞩目於它們,就無從知道你的弟兄或你的自性。


 


3、你的意願就在這你來我往买卖著罪咎的怪異交易中失落了,每交易一次,怨尤就增强一分。這樣的世界怎麼可能是聖子與天父的共同意旨所創造出來的?上主豈會創造出一個世界來謀害自己?


 


4、今天我們將再次試著進入一個你心所願的世界。光明就在其中,因為它與上主的旨意不相違背。它還不是天堂,可是天堂的光輝已經照耀其上了。黑暗已經消逝了。小我無謂的願望也已撤去。既然照耀這世界的光明只是反映你的意願,表示我們必須從你内去找才行。


 


5、你對世界的看法只是你内心的一面鏡子。不論是光明或黑暗之源,你都無法從外面找到。怨尤在你心靈上罩了一層陰影,你就會看到一個黑暗的世界。寬恕掀開了那黑暗,重申你的意願,你便會看到一個光明的世界。我們一再强調過,怨尤的障礙並不難跨越,它阻礙不了你的得救。理由很簡單。你真的想下地獄嗎?你真的想要哭泣、痛苦、死亡嗎?


 


6、不要理會小我的强辯,它總想向你證明這裏才是真正的天堂。你知道這不是真的。這絕不是你想要的。幻覺最多只能逞能到某個地步。痛苦不是幸福,你真正想要的是幸福。這才是你真實的願望。因此,救恩必也是你之所願。你願今天的練習能够順利成功。我們便懷著你的祝福與你的欣喜一起開始。


 


7、只要記住,你自己想要得救,我們今天就會成功。你願接受上主的計劃,因為你本來就身在其中。你没有任何意志足以與它作對,而你也不願意如此作。救恩是為你而設的。你最想要的就是憶起你真相的自由。今天,小我在你的願心前束手無策。你的意志自由了,没有任何東西抵制得了它。


 


8、因此,我們今天快樂而自信地開始我們的練習,心中確信我們一定會找到你所要找的東西,而且記得你願記得的事情。没有一個無谓的願望牽制得了我們,它虛無的力量也瞞騙不了。今天,願你的旨意成就,你以為自己選擇了地獄而非天堂那個神智不清的信念,也從此消逝了。


 


9、開始較長的練習前,先體會一下,唯有上主的救恩計劃才完全符合你的意願。那並非一般外來的力量硬把它的目標加在你身上。那是今世的目的,而且經你與天父一致同意的。你今天就會成功,今天就是上主之子由地獄與一切無謂願望中解脱的時刻。如今,他終於意識到自己的意願。他願今天就看到自己的内在光明而得救。


 


10、這樣提醒你自己以後,下定决心把你的意願清清楚楚地守在心中,溫柔、堅定、寧静而肯定地向自己說:


我願光明出現。願我看見那反映出上主旨意與我之意願的光明。


然後讓你的意願重申它自己,與上主的大能及你的自性結合起來。把練習所剩下的時間都交託給他們指引。就在他們的指引下,與之結合。


 


11、在短的練習中,同樣聲明你真正的願望。說:


我願光明出現。黑暗並非我之所願。


最好在一小時内複誦好幾遍。最重要的是,當你一有任何怨尤時,立刻就要把今天的觀念按這形式應用出來。這會幫你放下自己的怨尤,不致恋恋不捨地把它們藏在黑暗之中。


 



我願光明出現,願我看見那反映出上主旨意與我之意願的光明。


我願光明出現,並非我之所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