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星期六


親愛的,我還愛你嗎?


 


昨天讀書會的冥想練習,要邀請你到面前來,但是我已經快要記不起來你的臉孔了,我也不特別擔心,因為只要我願意,還是可以翻到你的照片,重新憶起你來。說真的,當下就只是一個念頭,後來沒有繼續當真去做它,因為我明白我抓住的是過去的你,以及你滿足我的每個感覺而已,那已經不是現在的你了,現在就算在路上遇到了也可能是發福的你,或是牽著小孩當爸爸的你,我知道就是找不回過去的那個你了


 


最近一直很深刻的在體會「活在當下」的感覺,翻閱奇蹟課程不斷的在教導我「時空的觀念」:


 


當你看弟兄時,只看到當下的他。他的過去此刻並不存在,因此你不可能看見過去的他。(T-13


 


真理只存在於現在,只要你往當下去找,必會找到。你一向都往它所不在之處尋找,難怪遍尋不著。那麼,學習往它所在之處去找,它就會出現在你面前。你的過去是在憤怒中形成的,你若用它來攻擊現在,你就無法看現現在所含藏的自由(T-13


 


我曾經那麼地愛你,但終究明白了我愛的只是一個虛幻的感覺,那個小女孩未曾被滿足的父愛,那個緊緊框住所有女孩的「初戀夢幻」。讀書會召集人一再的提起宮崎駿的電影「千年女優」。這電影我看過,而且在還沒看過這部電影之前,我曾經一度以為我的人生就像女主角千代子一樣,那真的是我寫過的劇本之一。直到看了這部電影後,我從意識層面的「知道」,邁向了「承認」之路。承認這一切都是我從一個錯覺開始的編導演,承認戲該落幕了!


 


我營造出你這個角色,來配合我演出有淒美元素的「悲劇女主角」之劇本,就像電影宣傳的文案寫的:「最感人熱淚、蕩氣迴腸的愛情電情,傾全部生命追尋一段摯愛」。但是這一切都過去了,每一次面對我們的事,好像都有階段性的任務一般,從中慢慢去拼湊我分裂出去的每一個碎片,直到如今,我終找回清晰的我,然後釋放了我們的過去(第一次如此平靜地面對這樣主題的冥想,沒有掉下一滴眼淚)。


 


痛下決心,不再重蹈覆轍了。不要利用任何人際關係將你自己係於過去,但把每一天的每一個關係當成嶄新的開始。(T-13


 


我不再猜想當我再次遇見你時,該以何種心情去面對你?也不會再像那天一樣,慌張地躲一個長得像你的人,因為該還給你真正的自由了,而我回報的只會是一個輕鬆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