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只是想跟祢一起開心的工作,為什麼這麼困難?我發出這樣的怒吼,我哭訴這無止盡的拉扯所帶來的痛苦。而此刻我體會到,就算是我贏得了全世界,但我不快樂,也等於虛無。好幾次抽祝福卡,祢都不忘記提醒我,一定要通過平安的試金石,我謹記在心。


 


兩個月來的反反覆覆,只要我發現一絲從小我的恐懼出發的決定,就停止選擇,結論就是怎麼選都在原地打轉找不到出路。我承認只有選擇與祢同在的一刻是最平安的一刻,然而,還有那一丁點兒與小我的曖昧不明,讓寬恕無法奏效,我想起祢曾說過的,寬恕是全面性的,所以為了我真正的幸福,祢不希望我打迷糊戰對吧?


 


這個談判的過程,我不斷對自己誠實,所以始終掌握了優勢,我要到了所有我要的結果,但我的心仍在拉扯。表面上是我跟對方的拉扯,事實上是我跟我那「無價值」的小我在談判。她使盡伎倆要我不要離開她,軟硬我都不妥協,最後她什麼都聽我的,但不忘為自己找台階下,又是一副施恩於我的假道學,這就是「無價值」的小我,就算奄奄一息,也要故作清高。


 


光承認我們擁有同一個「無價值的小我」是不夠的,終究我還是想躲開她。祢說眼光應放到我們之間仍然存在的小小間隙上,那才是有待解決的問題。這提醒了我,那個留任就要調職南部的堅持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你所剩的一個問題,即是從你寬恕了弟兄到你因信任弟兄而獲益之間,你還會看到一段過渡期。這正反映了你在自己與弟兄之間仍想保留一些東西,將你們稍為分開一點。因時間與空間是同一個幻覺,只是套上不同的形式罷了。當它被投射到你心外時,你就把它認定是時間。它被放置的地方愈近,你就愈會以空間的形式來想它。....你想在自己與弟兄之間隔出一段距離,這個空間,你認為是時間,因為你仍相信自己在他之外。這使得你無法信任。...你並不害怕未來的損失,你真正擔心的是現在的結合。《奇蹟課程T-26》


 


我看懂了,我想我靈魂深處的渴望就是跟祢一起去創造,我無意遺棄小我,也沒有想跟幻覺繼續糾纏拉扯,我真的只是不小心把小我〈幻覺〉當真,把恐懼投射到時間上,而有一個人跟我演對手戲,讓我看清了這一切。這過程令我想起電影魔戒中的咕魯和佛羅多,一路拉扯不休,佛羅多常面對咕魯的干擾,就像他心魔的呢喃。在丟下魔戒的最後一刻,佛羅多還捨不下這寶貝,不小心又被幻覺迷惑,最後靠得還是咕魯的死纏爛打,佛羅多才完成丟魔戒的任務。


 


我想我也只是在面對丟掉這只虛幻無價值的魔戒,最後那垂死的掙扎罷了!


 


接受救治吧!你才能救治別人,罪的運作法則在你身上便無法得逞。只要你決心讓愛的象徵取代罪的位置,你就會得到真理的啟示。《奇蹟課程T-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