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


2009/5/28


1、今天的觀念可以視為所有練習所導向的中心思想。上主的旨意是唯一的旨意。你只要認清這一點,就不難認出你的意願就是祂的旨意。認為兩者可能有所衝突的信念便破除了。你自認被相互矛盾的目標所撕裂的怪異觀念,就會被平安所取代。你是上主旨意的一種流露,除了祂的目標以外,你没有其他的目標。


 


2、今天的觀念本身隱藏著很深的平安,今天練習的目的就是要找到這個平安。這觀念本身徹頭徹尾都是真實的。因此,它不可能生出幻覺來。没有幻覺,衝突就不可能發生。今天讓我們試著認出這一點,並體會一下這種認識所帶給你的平安。


 


3、開始作長的練習時,先慢慢地複誦幾遍這觀念,下定决心去了解它的意義,並且緊記於心: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没有其他的旨意存在。我不可能自相矛盾的。


再花幾分種的時間,加上一些相關的想法,例如:


我活在平安中。


没有任何事情能够煩擾我。我的意願就是上主的旨意。


我的意願與上主的旨意是一個。


上主願其聖子享有平安。


在這初學階段,心中若浮起任何矛盾想法,一定要立刻處理。馬上向自己說: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没有其他的旨意存在。這些矛盾的想法毫無意義。


 


4、如果某個衝突好似特别難以化解,便把它提出來加以個别處理,簡短但非常具體地想一想,具體指稱出所牽涉到的人物及環境,然後告訴自己: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没有其他的旨意存在。我與祂共享這一旨意。我對所感到的衝突不可能是真實的。


 


5、當你這般淨化了自己的心思後,閉起眼睛,試著體驗一下你的實相賦予你的平安。深入其中,好似被它環抱在内。你很可能會把這努力誤認為一種退縮,但你不難探知其中的不同。你若能够做到這一點,便會感到很深的喜悦,而且愈來愈清醒,而不致感到昏沉無力。


 


6、喜悦乃是平安的特質。這一體驗會讓你意識到自己已經做到了。你若感到自己慢慢有退縮的傾向,立刻複誦一下今天的觀念,重頭再來。按照你的需要,常常練習。縱然你尚未體會到自己所追求的平安,勉力不讓自己退縮回去,對你仍有莫大的益處。


 


7、今天應該預先安排時間,定時作短的練習,練習時向自己說: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没有其他的旨意存在。我今天要尋求祂的平安。


然後,設法找到你所尋求之物。每半個小時練習一、二分鐘,若環境許可,閉起眼睛做,你就算是善用今天的時間了。



我靜靜的閉上眼睛:


我活在平安中


沒有任何事情能夠煩擾我,我的意願就是上主的旨意。


我的意願與上主的旨意是一個


上主願其聖子享有平安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這些矛盾的想法毫無意義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我與他共享這一旨意。我對自己所趕到的衝突不可能是真的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以其他的旨意存在。我今天要尋求祂的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