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星期二


今天不知為何心裏很混亂,打坐、看書,各種平常靜心的方式都無法定下心來,後來就索性待在混亂裡不與它抗爭了。


 


過去在夢中不清醒的我,這樣放任混亂就叫作逃避,現在我沒那麼擔心了,因為終於懂得怎麼跟這些不舒服相處。以前之所以做不到,是因為生命中沒有一套教我活得平安的完整價值觀,我被這世界的生存法則困住了。現在的我好像可以體會一點什麼叫做心靈的平安,這些都是拜「奇蹟課程」之賜。


 


不管這世界怎麼運轉,心靈層次是沒有遺害的,因為我是靈性。也許混亂會帶給我心裡不舒服,也或許會延遲一些生活中的決定,如果擔任要職還可能會造成一筆大損失...。然而,我的生命本質依舊完整,不會因為這場混亂而動搖,也不會失去我的價值、我的完美、我的幸福...,那些損失的背後真相也未必真的是損失,我這樣被教導著。


 


掙扎總是讓小我得逞,因為它就是要你浪費這些心思氣力,好讓你知道它的厲害,然後乖乖聽命於它。如此一來,小我就可以向你證明你相信的平安那一套無濟於事。的確,當我想要掙脫這混亂時真的費盡心力,採取所有的行動也無法真正解決問題,一度還會遺忘了自己的心在哪裡,心靈的力量無從發揮,現實的一切也不見的好轉。


 


我最近常送人的一句話就是:「當你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候,就什麼都不要做」,這話可以用來逃避,也可以用在靜心等待,我總是透過不斷關照自己的心,去得知我究竟是逃避還是等待。逃避的心態讓我片刻都難以呼吸,等待是我知道現在的狀態讓我不舒服,但我相信會過去的,會沒事的,所以我要好好呼吸著。


 


工作的轉銜期,總覺得有自己的主張沒啥要擔心的,就這樣日子過得悠閒,也沒發現身邊早安了一座平安偵測儀,就是我那天才老媽,透過她可以偵測我的心在那裡,平安的程度如何,敏銳度令我驚訝!現在的老媽常一句話就嚇到我,我最近對她的話不再像過去那樣伶牙俐齒的反擊,總是先呆住,然後反問自己:「是我投射這樣的想法嗎?」,她讓我驚見怎麼還會有這樣的想法?好像我媽說什麼都是我的心要說的一樣,是我的心透過她在說話。透過她,我可以看到自己的心在做什麼?


 


如果真的沒啥好擔心,我身邊的人不會騷動,倘若那是對方的投射,我不會受影響,也許不收投射是一個方法,但不可否認的是對方現在正因為我而不安著,我到底給對方看到的是什麼?


 


我不想抵抗這不安的感覺,但也暫時釐不清這混亂,突然有一個想法:「如果暫時離開這個人的視線會不會對她好一點?」,雖然這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但卻使我驚覺自己開始懂得想站在別人的立場做些什麼,我想起去年調職高雄卻不退台北房子那件事,好像我也有了另一種決定事情的出發點,不再是那麼自我了。


 


我開口說:「星期五想上台北?」媽媽的反應慢很多拍,一直到很晚的時候,一個人在黑黑的房間透著電視的微光,叫住走過她房門前的我:「你怎麼熊熊說要去台北?」我也是慢半拍的說:「啊~就熊熊想到!」,沒有不耐煩,也不想用混亂的心多解釋。


 


原來是這樣的啊!面對心愛的人怕她為自己擔心就是這樣的心情啊!我以前怎麼能那麼直接表達自己的情緒呢?那時候的我都在想什麼呢?想著自己的感受,想著自己舒不舒服,委不委屈嗎


 


那黑暗的房間隱約透露出的微光,就像我現在的心情,在混亂中但不跟它打架,我的心訴說著:「不要擔心,我會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