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星期日


今天帶著放晴的心情去逛五分埔,以前嫌亂的地方現在居然變得有趣,心態變了,世界也變得大不同。


 


順道見一位很少見面的朋友,我們聊起七年前共同認識的某個朋友,現在她也要走進婚姻了。我有點驚訝,想想那個時尚、有主見、職場上的女悍將,最終還是要走向一個女人所謂的歸宿。即便眼前這個帶著一個孩子跟我見面的媽,也是打破我以前對她的看法的,這些有點年紀但還是選擇走進婚姻的朋友,帶給我一些感觸...


 


以前我們總有很多想追求的夢想,婚姻絕不是主要項目,現在那些夢想的追求好像告一段落,婚姻這個選項就被看見了。這究竟是最終找到真愛的選項,還是替代其他夢想的選項?我有時候也會問傻問題,既然都要走這一條路,那為什麼不更早將這選項當夢想的前幾名?提前完成它?


 


現在我可能要更誠實去答覆自己,這選項原來沒有被我真心對待過。婚姻如果是一個與真愛結合的象徵,我從來沒有相信過吧!


 


奇蹟課程說平安的最後一個障礙是面對上主的恐懼,上主如果是生命的真相、真愛、真理,有誰會不愛?應該恨不得趕快與祂結合,被好好愛著吧!然而,當一個人語重心長的說出他就是不愛時,請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可能這個人剛從潛意識的魔窟裡起死回生,要為他這樣的勇氣先掌聲鼓勵一下。總是要誠實面對自己做了多少不去愛的事,才能認清其實自己骨子裡有多麼想愛。


 


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追求都只是我們逃避面對真愛的恐懼,偶像代表著所有我們的追求,好比金錢、權力地位、愛情、婚姻...,甚至帶給我們平安的靈修課程都可能是....,偶像它暗藏著是對真愛的渴望,但我們卻打從心底漠視這份渴望。


 


電影魔戒裡的佛羅多穿越魔窟後回到故鄉夏爾,那道隱約的傷痕,隱隱作痛的到底是什麼?


 


親愛的,我承認,我曾經用各種夢想當做偶像,作為閃躲祢一輩子的藉口,面對這樣的我,祢還願意愛我嗎?


 


謝謝這些老朋友帶給我的心發現,還是要祝福這些年紀大走入婚姻的好友們,願妳們透過另一半領悟真愛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