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9


2009/6/8



1、現在我們可以開始另一個複習。緊接上回的複習,每天複習兩個觀念。前半天關注在一個觀念上,後半天則練習另一個。每個觀念,我們都會做一次長的練習及許多短的練習。


 


2、長式的練習大致採用如下的格式:一次練習大約花上十五分鐘時間。開始時,先想一想今天的觀念,連同那些解說也包括在今天的功課之内。先花三四分鐘的時間慢慢地讀,想要多讀幾遍也可以,然後閉起眼睛聆聽。


 


3、你若發現自己分心了,不妨重復練習第一部分,但盡量把主要練習時間花在安靜而專心的聆聽上。有個訊息等著傳達給你。你要相信自己會接受它。别忘了,它原是屬於你的,而且也是你想要的。


 


4、不要讓你的意向被雜念所動搖。你該明白,這些雜念不論化身為何種形式,均無意義,也無能力。帶之以你成功的決心吧!不要忘記了,你的意志具有戰勝一切幻覺與夢想的能力。信賴它會一路照顧你扶持你超越這一切。


 


5、把這些練習當作是對道路、真理及生命所做的奉獻。決不岔道歧路、幻覺及死亡的雜念那去。你已獻身給救恩了。下定决心,一天也不讓你的任務落空。


 


6、在短的練習裏,同樣的重申你的決心,按這觀念的基本形式作一般性的應用,必要時則採用比較具體的方式。繼主題之後的解說中,會幫你列出幾個具體的應用格式。然而,這些只是建議而已。你不用太拘泥於文字。


 


81 我們今天要複習的觀念是:


1、(61我是世界之光


身負光照世界任務的我,是多麼神聖啊!讓我在自己的神聖本質前安靜片刻。願我所有的衝突都消失於寧靜的光明中。願我在它的平安内記起自己的真實面目。


 


2、當某些具體困難好似出現時,可用下面的格式來發揮今天的觀念:


願我不再隱晦了自己内在的世界之光


願世界之光穿透這一表相


陰影遲早會在光明前消失的


 


3、(62身為世界之光的我,負有寬恕的任務


我必須先接受自己的任務,才可能看見内在的光明。我的任務在這光明中會清晰明確呈現在我眼前。由於我還不了解寬恕的意義,我無需先認出自己的任務是什麼,但我仍可能接受這一任務。我相信,我會在那光明中認出它的真相的。


 


4、下面是發揮這觀念的具體格式:


願這觀念幫我懂得寬恕的真諦


願我不再把我的任務與我的意願分開


我不願把這觀念應用在其它無關的目的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