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星期一


親愛的:豎起祢的耳朵給我聽清楚以下是我要跟祢說的話。


 


今天是我被打擊的一天,我甚至有點埋怨祢故弄玄虛,好像給我一些像是非我莫屬的工作機會,現在又要來告訴我那不是我要的。為什麼要這樣耍我?難道所有的巧合又都是我妄造出來的嗎?真是難以置信...


 


其實,如果我能真的怪祢那該有多好,但是為什麼做不到?這些年我好像被祢訓練到「要相信祢絕不會害我的」。


 


兩個禮拜各丟出一份履歷,居然今天一起都被拒絕了,而且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被拒絕的理由也都很瞎。我可以安慰自己那是祢先幫我過濾掉,不浪費我的時間,但必須先誠實,我有一種遊戲結束的失落。這兩份工作都是身邊的人丟給我,說很適合我並鼓勵我去的,結果好像不是這樣啊!應該說是我也期待別人注意到我卻落空的失落感吧?我盡量不讓自己擴大這失落感,總是相信祢對我還有更適合的安排。這失落存在,但不造成我的傷害,情緒發完了,最後回歸這樣的狀態。


 


今天祢給的兩張卡:


只教人愛,因為那是我的本質...。《奇蹟課程T-6


我應該把疾病視為一種愛的呼求,給予我的弟兄他認為無法給的東西。《奇蹟課程T-12


 


原本不是很懂這跟我今天的狀態有什麼關連,整理好自己的心這一天就要度過了,結果晚上接到一通電話,突然瞬間明白祢要對我說的是什麼?


 


來電的是一個面對工作選擇正困擾著的朋友,說著他的人生鬼打牆的模式,他說好可怕怎麼又來了,所有的事都在重複著,他被打擊到看不見自己的優點...,一長串的發洩。我聽著聽著心疼到想哭,曾幾何時那也是我的呼喊,這時候我該說些什麼?今天這樣的我可以對他說些什麼?


 


「不會有事的,我也是這樣過來的,看著我就知道了,我保證不會有事的,沒什麼好怕的...。」這是我想說的話。儘管我前一刻也有著屬於我的不安,但當下這一刻我就是這樣相信著。


 


這也是祢的安排嗎?每當我不安的時候,祢就把人找來我身邊,逼我在這動搖前的一刻再一次重新做選擇。對,我就是選了祢,因為我別無選擇。每次面對這些令我心疼的人來訴苦或求救,我只能在心裡不斷呼喊祢,祢要負責讓這些人跟我結束談話後拿回屬於我們的平安,不管祢用什麼方法,就是把祢教會我的讓對方也感受到,這是我對祢的呼求。


 


掛電話前,我也同時找到我今天問題的答案了。去應徵一份別人覺得適合我的工作,背後的目的是什麼?突顯自己某部份的資歷去填補別人的需求,出發點又是什麼?為了不牴觸應徵工作的環境,還要掩蓋我專修的奇蹟課程,真是瘋了!表面上看起來我真想要這份工作,潛意識則不然,否則我為什麼要丟製造這種註定失落的履歷?


 


當我被拒絕的時候,好像有一個聲音說:想想你真正想要的吧?


 


害怕自己工作做不好的他,以及自以為資歷豐富不該吃閉門羹的我,背後都有一套從小我出發的卑微信念,形式不同內涵註定都是死路一條。


 


這兩週兩份履歷真的是遊戲一場,雖然表面看起來好像有「真適合我」那麼一回事,竟然罩著小我的煙幕彈,一旦中計,信心失守,又會被帶到過去那個無心無力工作的我。這是小我的恐懼,不是真的。


 


祢真的愛我們嗎?我們不過要一份可以跟祢一起開心創作的工作,有這麼難嗎?祢聽清楚了嗎?我們不想鬼打牆,也不要回到過去,因為過去已經過去,是祢說的,祢就要給我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