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廢死刑觀點引發的爭論蔓延,我不是一個喜歡停留在報紙上論點太久的人,但最近似乎特別被這樣的議題吸引,在閱讀這些言論時,也發覺不時被勾起內在的憤怒。


 


我利用紫水晶之光這一周,有覺知的閱讀這些觀點,也藉此清除內在的矛盾和憤怒的感受,我想我對這世界處處有人想代表公平正義是有批判的。這世界每個人不過是踩著自己的立場,也許是學術背景、社經地位、生活經驗發表著自身投射的言論罷了!他們代表的其實是自己,不過奇怪的是卻喜歡溝通:「我代表誰誰脽


 


有人說他代表全國同胞反對廢除死刑,民意是最好的佐證,我很吶悶?我也是民意的一部分,怎麼沒人來問我的立場,就擅自替我發言呢?也有人說寧願為死刑犯下地獄也不執行死刑,我也疑惑?有必要犧牲這麼大嗎?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聲音太多,沒有一個是對的、也沒有一個是錯的,既然如此我認真什麼呢?


 


世界的邏輯其實很荒誕的,遊戲是這樣玩的...


死刑犯該死,他是劊子手,殺了人要償命,所以我們要懲罰死刑犯,然後我們也來當一下劊子手,這樣就公平了。不對,死刑犯是草菅人命,我們是替天行道,所以我們還是高他一等,因為我們執行的是「社會的公平正義」。受害者很無辜,我們要迫害者付出代價,所以我們不能輕易原諒迫害者,自稱沒有恨的人出頭了,他說不能放過迫害者(有點矛盾),所以要結合大家的力量控訴迫害者,這樣大家都是迫害者才公平。錯,我們不算迫害者,我們是不得不要為受害者出頭,不然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前些時候我才領悟到,在這世界上怎麼選都沒有出路,唯有寬恕才能看現怎麼做都沒問題的曙光。我將所有對世界的矛盾、爭鬥、憤怒、不公在光中釋放,我祈求祢帶領我看出真相,活出真寬恕的生命。


 


摘錄《奇蹟課程》


何謂寬恕?


寬恕就是認清了,你以為弟兄做了對不起你的事,其實不曾發生過。它並非原諒他人的罪過而把罪當真。它看出罪根本不存在。而你所有的罪過就在這種眼光下被寬恕了。罪會是什麼?只不過是對上主之子所懷的錯誤觀念。寬恕只是看出個中虛妄,因此才放得下。至此,上主的旨意方能自由的取代過去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