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一種一個人的平靜,不管做什麼都覺知自己是不是跟祢同在,我又開始練習皈心狀態,看電視的時候也一樣喔!我把這種心情延伸到今晨,今天上班沒有遲到,老闆一如往常的帶領大家早會,老實說她講的東西千篇一律,但是今天我不再對他的喃喃自語有嘀咕,也感受到辦公室一堆新人的新氣象。


 


同事說他還是覺得老闆的分享很像在講八卦,從任何角度來看我都嗅不出八卦的意味,所以同一件事情每個人的見解不同,都出自自身的投射。我投射在老闆身上那些判斷多半是「重複受苦」,過去對他的分享我總是感受到一堆故事背後都是一個「苦」字,我不解為什麼要用「吃苦」做激勵呢?


 


不過今天我有一種新的體會,是我對他的分享當真了,他從一開始我認識他就是這樣,會一直重複這些故事,因為我們從不曾真正感受到說這些話背後的他,所以他只好一直說一直說,除非有一天我們願意懂了,他才會停止,或像今天一樣他照說,而我內心平安沒有判斷。就像前陣子那名單事件一樣,直到我願意靜下來聆聽他的需求,我才解脫。


 


如果他繼續在工作上又重複這些事,那可能他還想說給誰聽吧?而始終無法聽進去或心中有批判的人,就會助長這個遊戲繼續下去。那天我去看「情人節快樂」這部電影,收到一個訊息是,愛一個人要愛他的全部,優缺點都要包容。也就是說我不可能只接受老闆的優點,而拒絕他的缺點,特別是在醒覺他的缺點也是我投射的一部份後,我只有透過接納他來愛自己。


 


今天我看到一篇文章有一段話,剛好可以形容我最近透過老闆再寬恕的寫照:


奇蹟課程就是這樣轉了一個大彎,它的方式就是透過弟兄,繞了一圈回來,你會發現自己的確比昨天可愛一點。對自己蠻欣慰的,這是奇蹟課程的方法。


 


每一次跟老闆過一次招,就透過他看見潛意識某一部分的自己,常下寬恕的意願就更能接納自己,接納那個吃苦耐勞、歇斯底里情緒化、有權力慾望、逃避責任、無價值的小我,也因為明白它們是幻相,接納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