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2301748.jpg

這兩天重新翻了榮格與密宗的24個覺,就隨手筆記了一下和奇蹟課程的相通之處

筆記ㄧ:

榮格說的個體化指的是使其成為不可分割之人的過程

個體化的個體與個人主義概念的個人的意義不相干

它的真正意涵是要成為一個完整的人而不是一個分裂的人

看到這裡我聯想到與上主分裂後的小我意識如同拼圖的碎片散落

我們在奇蹟的寬恕心法要做的就是拼回碎片成為一幅完整的拼圖

同時也在這過程中認出小我非真

這就是個體化的過程

筆記二:

生命的趨向應是不斷面對異己性的挑戰

進行吸納與整合的工作使其變得更加完整

當個體化的工作愈加成功時

個人的人格也會相對變得更加圓熟

這也讓我聯想到寬恕的步驟中

有一個收回投射自我負責的環節

這就是拼拼圖的過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蹟課程 榮格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