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說我們想脫離原本圓滿境界所以產生分裂一念即小我的概念,這一念本可以一笑置之回到最初的位置,但我們忘了一笑置之然後這念就繼續分裂,變成了一套看似真實無比的人生劇本。

 

我們現在生活這模樣就像報仇了100集還沒演完的肥皂劇一樣,還想認真演下去。這些年我從我的劇本中往回追,追到了我那分裂一念到底錯在那裏(奇蹟課程說真相是那一念根本沒有發生過),我得先知道我那裏想錯了,才能修正,屆時這分裂的一念就可以真心一笑置之了,因為真的如奇蹟課程說的根本沒那回事。

 

現在的我看得到這些念加上寬恕的工具,真是有趣又有效極了,不必再等到後果產生苦不堪言才來收拾殘局。這個苦也包括快樂、開心、幸福之類的境遇,因為感覺太好了,總想捉住它,貪心的想永遠保留它,所以最後也變苦了!

 

今年在共修會有一個體驗是這樣的,我打坐如果可以不再胡思亂想,就會變成身體到處發癢,原來身體的症狀也是念,因為小我不想真正安靜下來,太害怕看到隱藏在恐懼下最終的愛,所以化身各種形式寧願深陷恐懼中搞花樣。後來學了一個操練工具很好用,就是「把愛推恩給這個念頭」。這句話怎麼做沒有制式的步驟,完全視個人需要與內在導師合作下,自然產生適用個人的方法。我找到我的方法後開始試驗,真的可以止念。當然,如果癢也是念,那理所當然也可以止癢。

 

後來,我的內在老師給我一個很猛的體驗,如果只是向一個癢處推恩我的愛,可以用我找到的方法慢慢來,但是如果突然此起彼落的搔癢,那我的方法會來不及應付。好厲害的狠招,我就在應接不瑕的當下,也狠下決心的開口問:「祢到底要我怎樣啦?」這時候出現了一句話「每一念都是愛」。

 

修奇蹟的人都知道每一念產生都是一個分裂,現在「每一念都是愛」又是怎麼回事?其實很簡單,就在我收到這句話那一刻起,我的內在老師已經為我重新詮釋了這一念,因為祂知道我會情不自禁的愛上寬恕,而一生如果就是寬恕的旅程,那直接就是在念頭升起處已經承諾要寬恕的我,能感受到的自然就是愛,其實這句子是「每一念寬恕後都是愛」的省略句啦!

 

這兩個月在死亡的幽谷中因為「每一念都是愛」,終於破解了死亡的誘惑。因為「每一念都是愛」,讓我一夜之間說出了一輩子不擅說出口的對不起。昨天「每一念都是愛」也讓我瞬間把由愛分裂出去的我拉回來。「每一念都是愛」銜接出奇蹟課程所謂的「真實世界」,一個沒有罪咎的世界,我在這世界中正準備展翅高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