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31.jpg

我看了一本很有趣的書,這本書讓我再一次重新認識一個人,這個人因為背著歷史的包袱,曾經讓我敬而遠之,雖然很有愛但因為太沉重,所以我無法靠近他。這些年來我透過非主流的方式重新認識他,開始對他好奇,現在這本書等於是為我這些年來對他的認識做了一個總結。

 

每一個故事都是人們說了再說,每說一次就加深它的神化,所有人都認識耶穌這號人物,而每個人也都以某種看法去認識他。我接近他是因為奇蹟課程14年了,但我不會忘記當年我聽到十字架不是苦刑並非犧牲那一瞬間的震驚。這些年來我為真正了晤這句話,決心和耶穌打交道,也因此進入愛的課題

 

要真心信賴一個人並不容易,我也是經歷了很長對價關係的階段,奇蹟課程稱這叫做特殊關係,這關係會死去活來的折磨人,我也曾經指控耶穌說:你真是一個超級大騙子。這就是所有特殊關係的盡頭,你無法滿足我的需求所以我要和你絕交,更深入的說法,我和你的關係死了。後來我明白和耶穌的關係絕劣,就代表和所有的關係也玩完了。為什麼?因為愛!十字架教人的是愛,因為愛乃是我生命的本質。

 

耶穌被盯上十字架只是示範給我們看沒有犧牲這回事,這本書有更清晰的說明。這是一個在心靈層次徹底化解行為層次所有謬思的示範,我因著這幾年跟隨耶穌學習寬恕法門,有了完整的思想架構,去理解這世界的虛幻不實是怎麼回事。身為一個奇蹟學員終有一天會走到這一步,寬恕耶穌基督,也就是說把我對他所有的投射收回,我對我所有的看法自我負責,不再被過去的故事綁架,就像認識一個新朋友一樣,重要的是當下這一刻,我決定要怎麼開始這段關係。

 

打開這本書的時候就是這樣的心情,放下那些宗教人士的詮釋,放下我是奇蹟學員的身份。我在心中對自己說:我要在閱讀的每一分每一秒去感受你這個新朋友。我很享受這本書的一切,不管是內容也好,翻閱的過程中發生的生活片段也好,一切的一切都是剛剛好的整合在一起了。

 

當我闔上書的那一瞬間,我真心真意的說:嗨!親愛的朋友,謝謝你願意陪伴我,在我生命中每一個喜怒哀樂的瞬間,因為有你,我才明白沒有犧牲這回事,因為有你我才能看清世界的騙局,因為你的帶領,我真實的穿透死亡的魅惑。謝謝你!我愛你!

 

十字架苦刑所要傳遞的信息:只教人愛,因為那是你的存在本質。(奇蹟課程T-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菲亞塔羅館 寬恕日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