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星期五

        回台北後開始面對沒有工作的挑戰,雖說這不是第一次,但是卻是第一次這麼清楚我的選擇,而且不孤單。

        我開始用另一種思維方式過一個人獨處的日子,過往的寬恕歷程也該在此刻做一個整合。我想我的心是平靜的,我甚至可以透過所學的塔羅牌替身邊的人解惑,這一出發讓我對自己充滿信心。

        然而,越向內心深處探索,更深的考驗也逼近,沒有工作職場的同事可以暫時投射了,這也曾是我自己的宣告,收回一切投射,這一刻所有的不舒服化成憤怒想找人吵架,終向親近的好友爆發。

        我再度看到自己對愛的匱乏,被遺棄,不值得被愛的課題環繞,現前的自我傷害即是不斷變胖的外型,以及再度推開愛的行為,不健康的四號〈九柱人格〉再現。

2/28凌晨


        睡不著的恐慌襲擊,昨晚的紫水晶之光迎向所有恐懼念頭似乎還沒平息,我需要一個出口…

        朋友問我「我是不是真的接受了父親的死?」我說「還好吧!」,然後我想如果我真的接受了就不會擔心害怕這一幕發生在媽媽或弟弟身上,所以我並未真的接受。朋友又問:「如果即將死的人是我,我會如何?」這一問倒使我認真了起來。

        如果真要有人以死離開,那我寧願那個人是我,不是我為別人著想,而是我不想獨自承受那一次又一次的失落,看來我的死亡課題似乎也是我的孤單課題(愛的課題),我不要身邊的人死,我不要獨自失落的感受,與其這樣,那我先死好了。

        隨即我憶起這些年來一個相當重要的體驗,在黑暗中我獨自一人摸索,我渴望貼近人群,但卻一再失落的記憶,我一個人越走越遠越走越慌,我害怕的哭了,一直哭一直哭,我覺得有一種好深的孤單,一種被遺棄的恐懼,我失去了愛…

        告別娑婆一書說:「死亡只是象徵你與上主分裂的幻相罷了。當你面臨所愛的人死去時,有什麼感覺?你會感受到一種分裂,好像突然失去了他,一如當初你以為失去了上主一樣。事實不然,你不可能真正失去他們的,一如你不可能失去上主,你們是分不開的。當你所愛的一具身體死去時,你會傷心哭泣,其實,你哭的是你對上主和天堂的懷念;有誰不為自己所失落的純潔本性而哭泣?」

        當我憶起聖靈這套思想,我的心也可以平靜了下來…,想起去年在光之子諮商時與天父的會晤,哪種寧靜的平安,頓時我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