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5/5-5/7奇蹟一二階共修會心得分享

『愛把我創造的猶如它自身一樣』

        共修會回來後這句話一直在身邊迴盪,帶著這樣的能量歡度今年的母親節意義特別不同。老實說這樣的感覺在2002~2003年的成長課程中也曾有過,但是不明究理,偶有懷疑「愛禁得起歲月的摧殘嗎?」現在清楚了那是小我在作怪,當我確認自己的身分後,愛與被愛變得踏實,或許該說是生命有了提升,療癒之路沒有白走吧!

        進奇蹟課程之前對於「覺醒」與「投射」等名詞已經不陌生,在成長課程中所學的 「放下」也銘記在心,但是有些習性就是不聽話,所以懂再多還是不時掉入那個空洞中,怎麼辦呢?信任,讓我接受光明弟兄的嚮導走進了奇蹟課程。現在我終於懂了以前老師常說的「自己和自己的關係要搞好」,其實這就是一趟奇蹟之旅。在這趟旅程中我找到了自己真實的身分,找到了多年失落的根源,找到了我一輩子尋尋覓覓的老師。原來我「內在的聖靈」就是我的老師,祂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只是我不曾聆聽過祂,不夠信任害怕交託。

        此刻我也明白,為什麼在我接觸奇蹟課程第一年,我想學如何不判斷,但所有的事件都教導我信任,因為所有的關係都從「信任」開始,我和我自己的關係何嘗不是如此。因為這兩年打下的信任基礎,所以這次共修會我有了收成。你永遠不會明白內在這位無上導師祂會出什麼高招,所以唯有信任。我相信祂從不給我我無法承擔的任務,而當我願意承擔祂也從不小看我。

        接下「面對死亡的恐懼」這一講題,是我自願的但無比的害怕,這就是我,即使害怕也要穿越,因為我清楚生命中的害怕不會消失,除非我穿越,然後徹底明白這一切都不是真的。說也奇怪,去年底生日許下2006年是我靈性成長精進年的心願,結果上班族也不當了,還接下奇蹟課程的講題,我當真是瘋了!但是不過這一關,不明白自己的真實身分有多大的能耐;不過這一關,不知道自己原來什麼都不缺;不過這一關,無法體會放下判斷愛才能交流,然後如此肯定—我就是愛,弟兄也是愛,大家口口聲聲說的一體圓滿原來就是這麼回事!

        共修會開始前的講師聚會,我就已經進入了中心課題—不判斷。那天的聚會有一種奇妙的體驗,我們一群人吵吵鬧鬧,可是感覺好像一個人在說話。

        過程中有一位講師因為投影片沒有引用奇蹟課程的字句引起討論,我其實不多話,但是心中也沒閒著,我忙著批判:

批判1.有時間整理這些為什麼沒時間翻奇蹟課本?
批判2.是不是學太多的人都會這樣?

        然後突然一個念頭回應我:看看過去那個花很多時間把工作做好,但是卻離自己想要的理想愈來愈遠的我,以及想透過學很多東西來滿足不安全感的我。於是,我當下明白我該寬恕的是這個吧!當我把焦點再回到那位弟兄身上,只覺得他真可愛又幸福,大家真照顧他幫著給意見,我還要謝謝他的貢獻,透過他的事件我有機會把奇蹟課程的一些觀點重新釐清了一遍。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才是最好,因為我無從判斷。我對他原來的擔心與批判居然一瞬間化於無形而且成了感恩,這是不是就是透過寬恕把特殊關係轉為神聖關係呢!

        這樣的例子在共修會同樣發生在我與其他講師身上,最經典的是林大哥的例子。大哥上台後有一段手忙腳亂,我開始擔心,頻頻回頭看牆上的鐘,然後突然一個念頭回應我:無須擔心弟兄的表現,沒有問題,時間自會調整,我也沒有問題,唯一要做的就是信任。原來我從大哥身上看到的是,我要寬恕對自己上台一事的擔心與不信任,看著台上的大哥推著老花眼鏡要把講稿看清楚的模樣,以及用著不熟練的技巧操作著電腦,此刻我心中充滿暖流眼眶泛紅,我明白了聖靈所要教導我的一切。

        以娑婆世界的成功標準來看,林大哥該是合格了,他大可在家享福,抱抱美麗的老婆。但是為什麼他要讓自己站在台上,因為一顆決心穿越恐懼,渴望回家的心。而原來我來到這個共修會,不是為了再次複習奇蹟課程而來,不是因著講師講什麼內容、吸不吸引我而來,是為了感受推恩後的愛,體驗我與弟兄一體圓滿而來,這過程我先拿掉的是小我的判斷,愛才得以當下交流。

        原來苦惱多年的「不判斷」就是這麼一回事,得來全不費工夫〈當然還是有歷經培養與聖靈的信任過程啦〉。

        每一刻我都在聖靈的協助下放下判斷感受愛的禮物,連抽到的治療卡也不例外。

 

理性不可能看見罪,只看得見過錯,且會予以修正,它所重視的是它們的修正,而非它們本身。《奇蹟課程T-21 P427》

        就在當晚我真的又再度體驗到聖靈針對治療卡的教導,而靈性的交流毫不費力。朋友一通電話告訴我想換工作,這是我們討論很久的事,我一直覺的他在逃避,並沒有真正看清問題,他也懂得與老闆之間的投射,所以我關心的是他什麼時候可以別再批判自己,而他這通電話要的也不過就是我愛的支持。但是我把朋友的問題當真,忙著透過溝通企圖修正些什麼,但是得到的回應是他情緒性的反彈。這時聖靈插手了,因為祂提醒我:修正是祂的事,不管弟兄現在做什麼都沒問題,我只需繼續愛他。

        是啊!小我不只是把問題當真,還會擴大問題,搞的人仰馬翻。沒耐心的我就是不能看見朋友的事情一直在原地打轉,我該寬恕的是自己的自以為是吧!同時電話那頭原本高亢的情緒突然中斷,他輕聲的說我知道了,你是要我不要再批判自己了,我嚇了一跳,但也只是輕輕回應一句我愛妳,沒有再多說就掛了電話,就這樣愛的暖流在蔓延…。

        這樣的例子不曾間斷,直到第三天我上台了,這次的上台幾個月前曾有一些掙扎,我對自己要成為聖靈的代言人有諸多的對話,好比我真的可以嗎?我憑什麼站上這講台?我連個讀書會都沒敢帶,這就是小我的自我批判,也難怪我一天到晚忙著評斷身邊的人,其實無非都是我對自己的攻擊。

        聖靈說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只管把自己分享出去,祂連鼓勵都不曾吝嗇,先是第一天派溫柔的弟兄來我面前嘉許我平日在讀書會的表達,然後上台的前一晚抽到的祝福卡是:


我要將自己領受的奇蹟分施於人《奇蹟課程w159 p294》

        當然下台後我得到很多的迴響,但是小我仍然不放過攻擊的機會,他說你最在乎的人沒來抱妳,很失望吧?這就是我平日推開愛的伎倆,執著我要的方式才叫愛,這可以讓我錯過身邊足以淹沒我的愛,然後還自以為失落愛。小我啊!這齣戲導了好些年了,累不累啊!

        聖靈這當下只讓我看到我就是愛,一無所需,放下操控與期待並不危險,沒多久我在乎的人就現前來說愛了,但是他還是沒有給我一個擁抱,不過這次我很清楚我OK啦!也許這是聖靈再一次的考驗,看我是不是真的懂了。也因為我通過了考驗,一個充滿愛的擁抱緊接著在下一堂課後出現了,我深深體會到,當我是愛,不在別人身上期待愛索取愛,不執著我要的方式要愛,生命變得輕盈,而愛來的卻更豐盈。我知道如果最後我在乎的人還是沒有給我一個愛的擁抱,我都是平安的,而這個擁抱也可以是由我給出啊!

        每一個當下都是神聖的一刻,每一個當下好似都在同一時刻,每一個人那麼的不同,卻不需要言語也能溝通,好奇妙的感覺。如果不是聖靈的運作怎麼可能辦到。且看小我的課程那一個敢找來一堆講師卻不用事先演練再演練,有那一個課程隨性到完全視當時的需要而調整內容,聖靈真的從來不會小看我們,這就是信任。

        如果我們真的是一體的,那麼看似不同長相的個體,其實是來自同一個源頭,講師的位置到那裡學員的位置就在那裡。毫無疑問的,在最後的祝福禮中,我們再次確認了我們的身分--我不是一具身體,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我是神聖完美的上主之子,上主之子一無所需,上主之子百害不侵。明白了「上主之子」的意義,要接受自己這個真實身分,還要真心說出口可不容易,這次是我參加過四次研習會最多學員願意說出這句話的一次,心中感觸良多,感恩與喜悅的淚水在施與受是同一回事的祝福中滑過雙頰….

        2003年在研習營被若水一句話留住,他說修行不必再苦修,學奇蹟課程可以是快樂的學徒。此刻我終於明白奇蹟課程的快樂基礎所在:

你寧願自己是對的還是寧願自己幸福
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
分裂不曾發生過
這是當下即至的旅程
我什麼也不需要做
我什麼也不知道
牽住他的手
快樂的學徒

滿滿的愛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