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12

 


        星期五的讀書會把前兩週內心的混亂溝通出來,立刻呈現一種輕盈的狀態。那天我順道前往老同事的聚會拿喜餅,我知道老同事聚會不會只是小坐一下,所以讀書會鐵定會大遲到,當然大家邀約留下的呼聲也令人心動,但是我心中有另一個聲音如此清晰堅定,別放棄讀書會,然後手機就響起,是讀書會的秀君來電詢問,我怎麼還沒到。

        『我的念頭會顯現給我我想要的世界』奇蹟課程如是說,所以接下來這週我開始和我的念頭玩遊戲。大部分的人忙於生活,能靜下來一刻與自己的心共處並不容易,而我卻貪心的要時時覺察我的念頭,這是一個有趣的遊戲,直到今天為止的發現。

        時間再回溯到讀書會結束後的那晚,我到朋友的店裡開始大吃大喝,看似一場再平凡不過的宵夜,但是我留意到我在填補一種內心的空洞,怎麼填也填不滿的空洞,我常常會拿食物來餵養內心的空虛,下場當然又是落入小我的圈套,變胖、怪自己不知節制、開始討厭自己。

【我的發現】:我為什麼吃東西?如果出發點是自我逞罰(出發點要能察覺)就會向上癮一般,無法
控制,然而吃完之後沒有幸福感。通常是在明知不要吃宵夜又無法控制,帶著罪惡感去吃時,就是有壓力時會想吃東西。

        那一晚飽餐一頓後,跟朋友開始面臨內心的大功課—親蜜關係,我渴望一段真正的親密關係,坦誠、交心、彼此共享的,但是首先我就要面對自己的不誠實,我沒有勇氣告訴我的朋友,當初開始這段關係是因為他對我好,而不是我真的明白我的愛,在當初接受的過程有很多小我的恐懼,譬如:相信自己再也找不到對我這麼好的人,這出發點就有問題,當然遲早要面對可能分離的局面。

        好消息是我可以重新做選擇,所以我也接受到有一股力量護持者我,讓我誠實說出了我內心的感受,祂說我傷害不了對方,維持現狀只會讓未來更糟,親密感完全受阻,除非我重新承諾這段關係。這一夜對我而言是一種解脫,對他而言有傷感,但也開始面對對自己誠實的功課,我相信關係就是這樣越來越好。

【我的發現】:承諾是針對自己,當我有一個念頭是要向我想要的親密關係前進時,好像該說的話,該
做的事,一切就亮在眼前,不再有掙 扎和衝突,就是做了。

        雖然親密關係又過了一關,但是小我似乎不輕易放過我,那我的工作下一步呢?上半年決定不去上班後,生活在平安及領受豐盛中度過,我該高興終於有這麼一天,如我所願可以安心不再當上班族,這就是奇蹟。

        然而,七月手邊所有的事停滯下來,我的「不事生產恐懼症」突然來襲,我開始擔心下半年的收入,所以就動了是不是該回去上班的念頭,這下可好,工作機會就找上門,但是我留意到我並不興奮。

【我的發現】:原來我念頭的出發點是因為我的恐懼,我說過我要練習不再因著恐懼而做決定。為什麼
我要執著於「生產」,為什麼不是「創造」,我明明清楚只有與上主一同「創造」時,才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星期日與朋友相約到青年公園修指甲,話題離不開她與她的合夥關係,關係真是一個說也說不完的話題,但是透過分享可以找到一些答案。我一直很清楚關於她被操控的不舒服,因為我也經歷過,雖說我可以選擇遠離這個人的控制,而避開這不舒服,但是我並沒有逃開去面對自己內心在關係中「操控」的功課,這不是一條容易的路,如果沒有交給內在的聖靈,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解脫,操控的關係是一場永無止盡的糾纏,離開一個人還會來另一個人,除非你真的受夠了。我看祂門這樣的合夥關係從不舒服到心疼,現在是接納眼前這兩個朋友,他們有他們人生的功課,這是一個過程,任誰也無傷。

【我的發現】:當操控的念頭一來,呼求聖靈就能立刻轉化關係,被操控者亦然,只有聖靈會引領你從
愛的眼光回應身邊的人,破解痛苦的假象。

        星期五那個誠實在星期一發了酵,我開始在一天的相處中面對朋友當下每一個誠實的反應,也許是一句話,也許是情緒。我留意到要完全的包容還真不容易,因為小我會叫囂,還是跟要操控有關,因為有感覺處於弱勢的不安及焦躁,好似『關係花園』一書中所謂的「權力爭奪期」徵兆。

【我的發現】:覺察念頭後,要與聖靈同在,所有人世間的戲碼照演,但是不 會打混仗,永遠有一個清楚的制高點。

 


        這一週我不斷在生活中找自己的碴,沒上班收入不穩定可以嗎?我真的可以從此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不受威脅嗎?我真的可以擁有一段我想要的親密關係嗎?不操控真的安全嗎?我真的可以白白領受嗎?這些念頭穿插在每一天的生活中。

        直到今天我才領悟到,奇蹟課程每日一課的練習,已經進入到領受上主的平安。101課上主願我活得圓滿自在、102課我與上主一樣願自己幸福、103課上主是愛,故也是幸福、104課我只尋求在真理內屬於我之物、105課上主的平安與喜樂是屬於我的。

        一種來自內心深處的平安由衷升起,發現上主的平安毫無條件可言,祂始終靜侍我左右,只等我敞開心胸接納,如此簡單,其實在我每一個恐懼的念頭燃起時,平安不曾遠離,是我畏懼上主,害怕喜樂罷了。

上主既是愛,故也是幸福。
我今天尋求的就是幸福。
我不可能失敗,因為我尋求的是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