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星期一


        昨天散步八里左岸跟朋友聊天中發現,我對自己的不寬恕是如何投射到親密的人身上,原來聖靈派一個人來我身邊,要我領受的是上主的愛,我感到除非我從心愛自己否則沒有出路。

        今晚到光的課程教室,我一樣用昏睡來面對行星級次的課題,因我的昏睡對老師而言已經嚴重影響到上課品質,所以我也開始面對與權威的交戰。反抗我不苟同的權威一向是我的功課,這是一場主權的爭奪戰,我不認為我應該如此被對待。我想這也是一種對愛的呼求,我想被溫柔的對待,如果上主是愛祂理當明白。

        我不斷收到老師的嚴厲對待,是因為我內心也有這一塊,我們是可以透過這個投射的覺察同步作功課的。但是我不能如此要求老師,因為修正弟兄是聖靈的事不是我的事,換句話說我只需做好自己的功課,不期待對方要跟我一樣,而往往當我願意面對自己的功課,對方的問題也能同時化解,這應該就是光明道友常說的代替弟兄寬恕吧!

        今晚回到家,果然我的嚴厲就現形了,我問室友去奇蹟讀書會好玩嗎?他一回答都在睡覺,我立刻斥責他的讀書態度,小我的操控完全取代了方才領悟的聖靈之聲。哈哈,我發現自己像極了一個把小孩送去才藝班,小孩的分享不如預期,我就指責他不用心的嚴厲媽媽,看來小孩會立刻失去再上課的動力吧!

       面對這個發現,我該放下的是操控、期待和嚴厲,但是首先我要寬恕掉我對自己這些行為的不寬恕。

7/18星期二

        聖靈真的挺照顧我的,當然也是因為我願意經營我和祂的關係囉!這個月的第一個案子就在msn線上成交,雖然只有5000元,但是一個晚上就可以搞定,列為優等案子。

       上星期才接下奇蹟課程第三階研習營主辦的任務,那時我正在思考七月已是下半年的開始,下半年我該做些什麼呢?聖靈就指派工作了。自從年初離職後,我開始過著與生命對話的日子,這好像是我去年生日的願望「2006年靈性精進年」,但是我沒想到是在沒有固定收入的情形下體驗這樣的生活。我焦躁的時候會問自己真的想要平安嗎?我無助的時候會問自己真的孤獨嗎?這些年來不想上班的時間居多,但是從來沒有像這次這樣如此篤定,我會幸福。

「 擺脫那些無謂的計劃以及阻擾真理進入心靈的種種念頭。今天我們要接受,而非計劃;如此我們才能施予,而非四處張羅。」〈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P248〉

        記得接下三階主辦這份工作時,光明道友的提醒,我要做的不是生產是創造,與上主接上線一起創造,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

7/20星期四

       因應讀書會的進度,讓我又再度翻開奇蹟課程第十九章平安之境,這一次意外發現「面對上主的恐懼」,這一終極障礙一直是被我忽略的,今天讀起來字字句句打到心坎裡,感覺近日來要做的就是這個功課。

        記憶中父親從來沒有對我開口說過「以我為榮」之類的話,有一年在成長課程中講師如此對我說了,一個鼓勵的擁抱讓我淚流不止,那是一個很深的記憶,後來我明白這是我對上主的愛很深的渴望,想透過父親的角色去感受。

        事實上,我領悟到親蜜關係才是體驗這合一之境最好的禮物,親蜜關係讓小我無所遁形,我的黑暗完全在對方身上現形,我不接納這個黑暗,我便無法全然愛自己,只要我對這弟兄還有一點不寬恕,我就是在拒絕上主的愛。

        在親密關係的進展中我始終有一個遲早會分手的前提,顯然我的出發點就已經決定了與上主分裂的決心,所以我怎能對身邊的他好,我一但對他好,他就更開心,反過來對我更好,那我的分手計畫就不可能實現。原來我內建的分手程式,就是一個否定上主的訊息。

7/21星期五


        讀書會分享了這一週關於斷食和對上主的恐懼,發現我一再重複的癮頭,不管對食物的依賴、對關係的操控,都是罪的魅力。

「只有在罪中,罪咎才有吸引力,在過錯中則沒有。罪會因著這股吸引力而不斷重蹈覆轍。」
                                                                                                                              〈奇蹟課程正文第19章P374〉

       這就是上癮,我要療癒的就是這深層的信念,而非一而再出現的感覺和情緒。

7/23星期日


        療癒之路是決心面對而不是逃避,所以今天接受邀約,知道自己遲早要面對傳銷朋友們溝通模式的課題,免不了又要一陣與恐懼的交戰,但是我決心以聖靈的眼光看這群弟兄,因為愛而做溝通,所以如果我仍然用恐懼的心態而決定買這些產品,就是問題。

        星期二也有一場這樣的邀約,我也坦然受邀,面對朋友在我身體上的種種質疑,我沒有抗拒,只是謝謝他的關心,而我也漸漸明白心無恐懼,無處不自在的道理。所以躲這群朋友非明智之舉啊,這群朋友可以是檢視自己修練過關與否的最佳拍檔。

        晚上又有一場飯局,是另一幕分劣劇的演出,我決定安駐在我的平安中,享受當前的美食。這都得感謝上週在讀書會挖到的寶,有人分享不介入雙方的爭端是不認同自身的分裂,這下我就應用上了。面對雙方的爭端,小我教的是選邊站,聖靈則要你從心做一個選擇,寬恕這一切,分裂從不曾發生。只要我動這個念就是代替眼前的兩位弟兄彼此寬恕。聖靈的方法就是這麼簡單,重點是真的有效,我完全不為所動,只是偶爾替聖靈說說話,讓雙方別老是要對不要幸福,對我而言完全顛覆了過往我面對這種場面的不自在,真是奇妙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