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奇蹟課程說:我眼前的世界是自己營造出來的

        這個月再度回到『Byron Katie一念之轉』的教室,事隔近一年我再度回到台前,看到的是更深藏的自己,透過x這個大禮物。

       「我對x感到害怕,因為他會一直盯著我做事是不是符合他的標準」,這麼簡單的一個情緒,只要我願意往內看,就會看到禮物。x的習性是他的事,沒道理我要被控制,只因我爲他的習性做了我害怕的定義,所以它影響的了我,我開始把焦點放在對方身上去管對方的事,不管自己的事的結果,就是活在x的陰影下,不能自由。

        我決心放下對x過往的記憶,找回自己的自由。「我要x做他自己的事不要管我」,『一念之轉』的反向思考是「x要我做自己的事不要管他」,原本我以為不可能的事,現在可能性增高,另一種反向的可能性「我要我做我自己的事不要管他」,這下所有我對x的看法都成了我對自己的看法,是我要自己不要盯著自己的一舉一動,我要給自己自由。

       「我需要x相信我」也成了「我需要我相信我自己」,而當我用到「需要」時也表示我的焦點放在未來,不是當下,我對x害怕是活在過去的記憶,我對x的需要是活在未來,那麼此時此刻的平安呢?當下是沒有過去沒有未來,我忘了去經驗此時此刻。以上剛好呼應今天我讀奇蹟課程的進度—第32課「我眼前的世界是自己營造出來的」。

        我對x的看法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反觀我對安全感的渴求,就在我上台那一刻昭然若揭,我分享「因為我怕別人不懂或沒聽進去所以會一再重複」,透過講師的問題我在回答中找到了指引,我把別人的反應慢跟笨做了聯結,而偏偏黏在我身邊的就是這樣的人,我發現我有一個癮頭,不斷的透過別人的笨和反應慢來對比自己的聰明和反應快,這足以彰顯我高高在上的優越感。連我對x的害怕都用冷默來回應是一樣的,這冷默也是一種保護色,一種保有我高高在上的自尊。而當下講師讓我體驗到在大家面前反應變慢、變笨的過程,我開始經歷一種不安全的體驗,後悔自己為什麼要上台找罪受。

        原來一直以來我和x的關係是一段沒有安全感的關係,或者說我和我的關係一直沒有安全感,我和自己的信任關係值得我深深的看啊!

4/3

 

光的課程-白色之光週


       
光的課程進入以太星光體也即將進入更深層的釋放,我分享了星期天『一念之轉』的發現,和x的關係兩年來不斷在進步,此時此刻還是能看出關於自己的功課,只是更深入潛意識了,這深層的不安全感所為何來我還不甚明白,但是至少相信自己可以給自己安全的心是有的。在今天白色之光的冥想中,我把所有的不安與恐懼交託給光的上師,交託給上主,接著是一片寧靜的安詳,沒有意識的思考,也就是沒了念頭,氣功老師要我們做的,以及奧修卡給我『空』的指引,是這個境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