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2009/3/17


1、今天的觀念確切描繪了,内心懷有攻擊念頭的人對世界的必然看法。他既已把自己的憤怒投射到世上了,必會看到自己隨時將遭到報復。如此,他的攻擊便可視為一種自衛。這種惡性循環會愈演愈烈,除非他甘願改變自己的看法。否則,攻擊與反攻擊的念頭便會盤據他及他整個周遭世界。那麼,他怎麼可能保持心靈的平安。


 


2、你就是想要由這蠻横的幻覺世界中脱身。當你聽到"這一切並非真的",難道不是一個大好消息嗎?發現自己有了脱身之道,難道不是一個令人歡欣的發現?你有意毁滅的,都是你自己營造出來的,那一切令你痛恨不已,不置它於死地,你是不甘罷休的。令你恐懼的那一切,其實並不存在。


 


3、今天至少環顧一下你周遭的世界五次,每次至少一分鐘。當你的眼睛由一物緩緩地移向一物,由一具身體移向另一具身體時,告訴自己:


我所看到的都是可朽之物。


我所看到的,没有一個能够久存。


我所看到的並非真實的。


我所看到的只是一種報復形式。


每次練習結束的時候,不妨自問一下:


這豈是我真正想要看到的世界?


没有比這更明顯的答案了。


如果我這樣看別人,就表示我內在還有這樣的信念可以投射,那無非是看自己之眼,我要收回那樣的眼光,因為除了愛我什麼都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