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2009/3/18


1、今天的觀念指出了唯一可行的脱身之道。此外没有任何方法行得通,其餘的均無意義。惟獨這個方法不可能失敗。你的每個想法都構成了眼前世界的一部分。如果你想要自己心目中的世界改變,我們必須針對你的想法下一番功夫才行。


 


2、既然你眼前的世界是出自攻擊的念頭,你必須明白,自己並不想要這些念頭。只知哀悼世界,無濟於事。存心改變世界,也一樣無濟於事。世界無法改變。因為它只是一個結果而已。然而,改變你對世界的看法,才有意義。你就地改變了那個因。後果自會隨之改變。


 


3、你所見的世界,是一個充滿報復的世界,它内在的一事一物都成了報復的象徵。你覺知中的「外在現實」,只是表達你的攻擊念頭的一張圖像而已。人們應該自問,這豈能稱之為看見。將這過程稱之為幻想,將這結果稱之為錯覺,豈不更貼切一些?


 


4、你只看見自己所造的世界,卻不能承認自己是意象的作者。你無法超脱這個世界,可是你卻能逃離它的肇因。這就是救恩的真諦,因為世界的肇因一旦消失,你眼中的世界還能寄身何處?美善會光照你的種種意象,使之蜕變,令你身不由己地愛上它們,縱然它們原是出自仇恨。因它們並不是憑你一人而造出來的。


 


5、今天的觀念就是介紹給你的一個想法,即你並不受眼前的世界所困,因為你能够改變它的肇因。要改變,必須先辨認出這個肇因,然後予以捨棄,如此它才能被替換掉。這個過程的前兩步驟有待你的合作。最後一步,則不需要。你的意象已被替換了。只要你能踏出前兩步,便不難看出這一事實。


 


6、一天之中,除了在需要之際隨時應用以外,今天的觀念至少須練習五次。你一邊環顧四周,一邊慢慢地向自己複誦一下這個觀念,然後閉起眼睛,騰出一分鐘的時間省察内心,搜出任何攻擊性的念頭,愈多愈好。一有念頭浮現,你就這樣說:


只要我放下攻擊的念頭,我就能超脱眼前的世界。


當你說這話時,心中留意一下這個攻擊念頭,然後捨下,繼續下一個念頭。


 


7、在練習時,務必同時照顧你的攻擊及受攻擊的念頭。他們所導致的後果完全相同,因為它們原是同一回事。你目前還認不出這一點,此刻只要求你在今天的練習中將他們等同視之。我們目前仍處在辨認你眼前世界之起因的階段。你終有一天會明白,攻擊與被攻擊之念完全是同一回事,屆時你自然會捨下那個肇因了。




只要我放下攻擊自己的念頭,我就能超脫眼前的世界。我如果還對我的真實身分有一絲懷疑,我就是在攻擊自己。我要去練瑜珈了,這時候的心情很開心,因為這是我當下想做的事,為愛自己而做,這樣就活出我的真實身分,我的光明自性,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