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星期六


今天從北部來的朋友為我帶來了禮物,我們在中央公園的城市光廊一隅打開話匣子,偶而飄來公園裡化糞池的異味,但我們焦點不在那味道上,所以就久而不聞其臭。其實我發現生活中很多「在意」,最終都成為一種束縛,有些事需要介入才能美好,有些事即使不美好也能允許它存在,我要說的跟控制和冷漠的心態是不同的。


 


我的標準還是「平安」,如果不介入我會不平安那就出手吧!有時候介入帶來更大的不安,那只是做錯了選擇,趕快重新選擇就好了。同樣的,很多我眼裡看來不美好的事,反應著我內心的狀態,所以調整我的心,那些不美好就可以美好的存在著。


 


「寬恕、靜心、聆聽、連結」朋友帶來人生畢業禮讀書會的分享,說著她那極端不美好的現況,我一邊聽一邊送出光,內心在做寬恕的決定,我明白這一切都將成為過往雲煙,所以一點也不擔心害怕我的朋友會因此怎麼了,寬恕的路也許漫長,終會抵達終點;也或許在我們道別擁抱的那一刻,已經劃上剛剛傾吐的那些痛苦的句點


 


生命中不美好要忘掉,生命中美好的也不能執著。一路寬恕來到這裡,我開始發現我要放的不再是惡夢反倒是美夢,我身邊的人帶給我的美好讓我變得貪心,我不僅想緊緊抓住這些,怕他們消失,同時還想祈求更多。難怪我最近又開始想把家人都變成我的擁有,挑剔他們的背後隱藏的是更大的控制,因為害怕失去,把那些美好因著小我的恐懼,變得吹彈可破。


 


我想我的心需要安靜下來,像今天下午難得的片刻,在中央公園中飄著異味的咖啡庭園,聽著友人的故事,看著穿越的人群,仍然可以不受干擾的聽到彼此的心跳動著相同的旋律,我感受到的是我們都被愛包圍著,但我們也同時在害怕愛離我們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