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2009/3/13


 


1、到目前為止,我們對練習一直採取相當隨意的態度。從不企圖指定練習的時間,所要求的努力幾乎微乎其微,甚至不要求積極而熱誠的參與心態。這種方法是經過刻意安排、慎密安排的。我們從未忘記扭轉你的想法才是關鍵所在。世界的得救全繫於此。然後,你若認為自己是迫不得已的,或是向内在的抗拒及反感屈服,你就不會看見。


2、這是我們介紹整個練習結構的第一步。不要把它誤解為需要卯盡全力或施加壓力的苦差事。你要的是救恩。你要的是快樂。你要的是平安。你現在尚未得到它們,因為你的心絲毫没有受過訓練,你根本分辨不出喜樂與哀傷,快感與痛苦,愛與恐懼的不同。你現在就在學習如何分辨。你的回報必然不少。


3慧見所要求的,不外是你想要看見的决心。你想要什麼,那東西便非你莫屬,不要誤以為,這練習只要求你付出這一點點精力,就表示我們的目標大概也没什麼了不起。使整個世界得救,都是一個微不足道的目的?如果你尚未得救,世界怎能得救?上主只有一位聖子,他就是復活與生命。他的意旨必會成就,因為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都托付了他。就在你决心看見之際,慧見已賜給了你。


4、今天的練習就是從早到晚提醒自己:你想要看見。今天的觀念也暗示了你默認自己目前還看不見。因此,當你複誦這觀念時,就等於在說,你决心改善當前的境遇,改成你真正想要的那種。


5、今天,每小時緩慢而積極地至少複誦這觀念兩次,試着每半小時作一次。如果你忘了,不要懊惱,只要誠心設法記得就好。當你面臨了令你煩惱的環境、人物或事件,就該額外地多複誦、應用幾遍。你能够,且也將會以不同的方式去看的。你内心渴望什麼,你就会看見什麼。這才是世上真正運作的因果律。



 




我祈求聖靈在這一件事情上你要我看見什麼?


這一週面對失落的情緒我看到了死亡的魅惑


我內心渴望什麼,我就會看到什麼。覺察念頭的起因何等重要,我以為我要生命,但是基於結果我天天呼求的是死亡,我看不到隱身在正面念頭下的恐懼,所以「心想事成」未必成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