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星期一


我只能攻擊自己的無罪本質,它卻是我唯一的保障。《奇蹟課程W-341


 


今早出門的治療卡,給我穩定的力量,也給我當頭棒喝!我不能再接受攻擊,也不能再攻擊別人了,這裡的攻擊是指一點點的否定彼此都算。這兩天假期走走停停,雖忙著歡送2010迎接2011,卻也無法放過老闆假期前帶來的衝擊,釋放是一定要的啦!


 


我們兩個都認為我們在對方的面前築一道牆,很有趣。他甚至還說我自以為是,我一點也不為此生氣,因為我向來是「自以為是」出了名,就是因為我太自以為是,才相信我說了真話可以影響一個人,這就是我們雙方的盲點,我們都企圖影響對方,所以牆就會一直圍著。


 


謝謝奇蹟課程這些年教我的奇蹟心態,所以我進步到不再照單全收無謂的攻擊,我分得清那些是假的那些是真的,面對小我趁機的興風作浪,我必須時時保持警醒。小我需要發洩的出口,所以那個大呼小叫的我,宣洩夠了就好了。其實我也在老闆的胸口插了好幾刀,夠本了。我看到兩個小我的刀光劍影,真是好笑。


 


今天遞出辭呈了,我跟我的影子投降了,有一種感覺的確是這樣的,而我透過跟同事的msn釐清楚了這感覺


 


同事~:


你遞辭呈


蘇菲亞~:


我什麼都不想跟他要了


我唯一的要求就是離開


同事~:


你想通了啊


蘇菲亞~:


我抽到一張卡


我無法攻擊我的無罪本質因為它是我唯一的保障


這給我力量


同事~:


不知道他會怎麼跟你談


我支持你啊


他應該沒有料到你會主動提


蘇菲亞~:


這我倒沒去想


同事~:


我這週末啊


想了要跟老闆直接明講的想法


因為我也不喜歡這樣拖著


既沒有主管,也沒有同事的感覺


然後又耳聞新主管要帶兩位新同事來


感覺我既要做很多事也做不成什麼事


蘇菲亞~:


我要走跟新主管無關


我不會模糊焦點


因為新主管沒來前我就知道我會走


同事~:


對啊!你問題的確跟我有些不同


蘇菲亞~:


新主管不是我要跟老闆溝通的重點


蘇菲亞~:


我無法溝通的是老闆


他就像我的影子


除非我不再企圖說服他我才能自由


就是不要企圖他會聽我的


不要企圖改變他


就讓他做他自己吧


即使是令人討厭的自己


畢竟那是他的選擇


同事~:


怎會離職搞的跟分手一樣


哈哈哈


蘇菲亞~:


那是一樣的道理


人世間所有的分手背後都是一樣的道理只是大家看不看得清楚而已


同事~:


難怪我最近不舒服


那你還會回台北生活嗎


蘇菲亞~:


聽從直覺吧


我也不知道


同事~:


嗯!順其自然


會有好結果的


蘇菲亞~:


那是一定的


我昨天在海灘睡覺總算有收穫


同事~:


海灘?


蘇菲亞~:


我去海邊玩


同事~:


挖屋


蘇菲亞~:


就躺在沙灘上睡午覺


同事~:


果真的是南部才能做的事,北部冷死了


真好


蘇菲亞~:


看著天空感覺寬闊才是我的人生


同事~:


沒錯,我昨天看了一部電影-三個傻子嗎


就是最近上映的


最後一幕也是很藍很藍的天空


很寬廣很舒服


蘇菲亞~:


我幫離開的主管抽到天使卡也是海洋


同事~:



 


上週五老闆還沒出現前,我回覆了一個想從婚姻中解脫的朋友關於離婚的問題,透過回覆她,我居然意識到原來婚姻的糾纏跟離職的拉扯是一樣的,為什麼無法解脫,因為小我想要控制,就是「每個人都要讓我」的心態,讓人猶豫不決、脫不了身。


 


我突然懂就是什麼都沒有了,我也不會覺得有損失,有這樣的決心就對了。就是這樣我才可以安然的面對心中的大魔鬼,然後終於鬆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