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


2009/4/6


1、今天的觀念把昨天的觀念由觀者本身延伸到所觀之物上。你是神聖的,因為你的心是上主天心的一部分。因著你的神聖本質,你的眼光必然也是聖潔的。"清白無罪"意味著著没有罪污。你不可能只有一點兒無罪。你不是無罪,就是有罪。你的心若是上主的一部分,你一定是清白無罪的,否則就表示在他天心中有一部分是有罪的。你的所見是通向他的神聖性,而非你的小我,亦非你的肉體。


 


2、今天需要練習四次,每次三至五分種。試著將這四次平均分攤在一天内,盡可能多作短的練習,從早到晚妥善地護守你自己。至於較長的練習則應採用下面的形式:


 


3、首先,閉起你的眼睛,慢慢地複誦幾遍今天的觀念。然後張開眼睛,緩緩地環顧四周,把這觀念具體應用在你眼光隨意落及之處。例如:


我的神聖本質籠罩著那張地毯。


我的神聖本質籠罩著那面牆壁。


我的神聖本質籠罩著這幾只手指頭。


我的神聖本質籠罩著那張椅子。


我的神聖本質籠罩著那具身體。


我的神聖本質籠罩著這支筆。


作此練習時,有幾次閉起眼睛,向自己複誦幾遍這個觀念。然後張開眼睛,照常練習下去。


 


4、至於短的練習,先閉起眼睛,複誦一遍這個觀念;當你再次複誦時,同時環顧四周,然後閉起眼睛再複誦一遍作為結束。無庸贅言,所有的練習都應慢慢地進行,盡可能作得慢條斯理而且毫不勉强。



 


新的一年開始了,就像今天的提醒一樣,睜開眼睛我就看到了一切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