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星期四


怎麼每次要跟老闆對談都要搞得好像連續劇的內心高潮戲,真累!又到了年底,該面對老闆把話說清楚的時候了,要進行每次的面談,好像都會先經過小我的挑釁,因為如果沒有把心底的嘀嘀咕咕處理好,沒辦法好好去面對大魔鬼。


 


這個大魔鬼刁鑽難搞、反覆無常,說的究竟是我老闆還是我自己?小我總是從匱乏、犧牲、孤單出發,所以誰都一樣!這樣的老闆總是覺得你給他的永遠不夠,反過來他如果給了你就會少,所以才會剝削員工;你不犧牲就是不對,特別是用一個慈善的大框架框住人的老闆;還有對人不對事,滿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的顛倒是非,搞到最後眾叛親離


 


反過來員工也會報復、攻擊,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工作態度回應,對工時斤斤計較,還有明明不想做了還要多方盤算,怕領不到年終,怕便宜了老闆,絕不能讓他秤心如意,最划算的就是被遣散,該好好把遣散費算一算,以防萬一,可怕的小我,想的盡是這些,活的好卑微啊!


 


對於明天的面談雖然在心中已無數次交給更偉大的存在去安排,但小我似乎還期待該有什麼樣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