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星期二


親愛的,祢在嗎?又要經過一條黑鴉鴉的道路,我想牽著祢的手同行,雖然有很多次經驗告訴我,我終將安全穿越、毫髮無傷,但是因為黑暗太真實,我不時會受驚嚇,所以需要祢時時提醒我,那是虛妄的一切。


 


這陣子,我的A朋友說要告別拉扯不清的戀情;B朋友說要結束糾纏多年的空洞婚姻;C朋友說離開多年的職場後,要開始過跟以往不一樣的生活;D朋友要轉換跑道;E朋友心愛的貓咪過世了,外在形式不同,內在都是分離的功課,真正的分離總是要經歷來來回回的陣痛,因為要割捨的不只是表面的人事物,還有內心深處緊抓不放的依賴、眷戀和執著


 


遞了辭呈,鬆了一口氣,但是小我立刻化為情緒來干擾,那種恐懼和孤單又出現了,就像第一次離家出遠門北上唸書、第一次離開心愛的人、第一次送走愛我的人、父親過世也有這樣的心情。又是不同形式,同一內涵,只是這一次比較清楚內在發生什麼事了,懂得如何求助,知道如何跟著情緒相安無事的共處。


 


我捨得下那虛妄的一切《W-322


 


人世間牽扯不完的愛恨情仇,沒有對方會怎麼樣的迷思,互相牽制卻視為愛的鬧劇,我注定是孤單的浪子好多荒繆的爛劇本,我們竟然愛不釋手。變化不定的就是虛妄,要我犧牲的就是虛妄。


 


我的老闆說我考核自評打97分太自以為是,我心中的OS是「被你看的一文不值,我不給自己高分怎麼可以平衡」,考核表裏有一欄「我是否有犧牲的精神」之類的,我大概是無法在這一欄滿分吧!在世人的眼裡犧牲是美德,這一點我的老闆就常示範給我看。人間的考核表怎麼能評價我那無價的自性呢?還好我已經明白我現在只是在夢中寫考核表,醒來後一筆勾銷…,所以如果沒有那欄犧牲的爛設計,我該給自己一百分的啊!


 


親愛的,還有一個重要的提醒我聽到了,分離的雙方都是蒙受祝福的,因為不管我們在世間做錯什麼事,走偏什麼路,都不會錯失祢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