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有一個我關注的焦點,jean thierre cha和他的小甜甜之戀情會怎麼發展?無可救藥的蘇菲亞,一碰到朴施厚就淪陷了。等了一年新劇終於出來了,最近要盯著劇情看他有沒有比女主角鏡頭多,還有他換了幾個造型,要關心他演出的收視率,要留意劇評,網友的評價…,好一個認真的粉絲。以前還會幻想自己是女主角,現在不了,我才不要做劇中的女主角,因為我知道那是假的啦!可是粉絲和偶像之間的關係又有什麼「真實」可言?

 

 

 

這一集的劇情剛好談到「真實」,厚厚在劇中有三個分身,jean thierre cha會長、謊稱的金祕書、車勝祖,他苦惱到底要用哪一個去對他喜歡的女人告白?他的好朋友兼心理醫生告訴他,你不是jean thierre cha會長,也不是金祕書,那種東西就像你的服裝一樣,那些衣服不是你,你是車勝祖,現在你要做的不過是車勝祖這個人對喜歡的女人告白而已。他說:「真實是最簡單的」。

 

 

 

是啊!真實的確是最簡單的,只是愛情裡總是有很多的謊言,為了確認對方的心,需要一個假身分,在不完全了解對方的心意之前,絕不完全把自己展示給對方。這樣的不信任卻奢求一段全心全意的愛,聽起來荒謬我卻能理解(我曾投射J兄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曾經單純的去愛卻深深地受傷的人,不再敢輕易相信,只是他也不知道搞砸的究竟是那個他罷了?!

 

 

 

小我世界的愛情其實像一場交易,單純去愛的人為什麼會受傷,因為最後還是想交易,想用我的付出換你愛的回報,愛要怎麼回報才量得準,沒有被公平對待的感覺一定會很受傷。前幾天遇到一個在愛情裡向來是女王的朋友,他說現在也開始換做奴俾,這就是小我關係的需求,需要平衡,平衡也是種交易。

 

 

 

奇蹟課程說:除非我們對待別人能一視同仁,不然我們無法與任何人建立真正的關係。說得這麼絕對,那在人間的情愛中怎麼找得到呢?如果我祈求一段真心的相遇,一段不再互相傷害的戀情、不再計較誰付出多少的愛、不再為彼此傷痛的關係,那還非得帶上寬恕這工具好好和內在老師合作不可。有沒有遇到誰似乎也不是最後的重點,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要學會對自己真實,一個對自己不真實的人沒有真愛可言,所以真正的告白是對自己,不是對別人。

 

 

 

劇中的車勝祖如果沒有先坦承自己對愛情的不信任,也就不可能有真心的告白。真實為什麼是最簡單的?因為和自己沒有距離,小我的戲碼就難發展。話又說回來,那我的偶像劇還能編到16集嗎?我還能兩個月每個禮拜見兩次我的偶像嗎?唉呦!雖然偶像和粉絲也不怎麼真實,但看在隨身攜帶寬恕法寶的蘇菲亞看戲也操練,大家也就跟我一起一笑置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