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星期六


經過一天的掙扎,最後我還是決定回家一趟。說掙扎大概是屬於小我的把戲,看看能不能逃避面對的恐懼,但是心裏真正的聲音不容懷疑,回家是最真心的選擇。我說過直覺是需要冒一點險的,好似未來看不見但是現在不做會有遺憾,今天心中就是這樣的感覺。


 


晚上八點多坐在高鐵上,隨著高速的車速,記憶飛逝而過,當年我在成長課程的個人冒險,還有多次我鼓勵學員去做個人冒險,當時的我們到底是著了什麼魔,如此義無反顧的帶著害怕往前衝,有時候只是為了說一聲:「爸媽我愛你」,就足以恐懼一整天。不過當年還沒學會交託,跌跌撞撞前進,有時候會在期待中摔傷。突然我明白,今天的焦慮與不安是因為對回家的結果有期待,這個發現讓我再一次邀請聖靈請祂帶領,直到這一刻,我的心情才真正平靜下來。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時間點,老大一家人出國了,家裏只剩老二和媽媽,在老大回國前的最後一天,我可以跟媽媽單獨相處,這是我一直想要的,放下期待後,也不一定要做什麼,就是真正的跟媽媽在一起。


 


4/29星期日


今天有一個很美麗的夜晚,我想是聖靈的安排吧!老二突然約我和媽媽一起去喝咖啡,這是一個意外的美麗,因為這不像老二會做的事,即使是透過他的女友來邀約。我和媽媽欣然接受,我們出發前往夜的愛河畔,今晚夜風徐徐,空氣透著微微的涼意,一切好像都為今天的約會做好最棒的安排,連我們的心都跟著飛揚。


 


有一個小插曲,愛河畔的咖啡館裝修中,我們決定前往魚人碼頭,我們散步沿著河畔經過歷史博物館到停車場取車,這一段路我有一個很奇妙的經驗,我牽起媽媽的手,像兩個天真的小女孩搖晃著牽在一起的手,我告訴媽媽他的手跟外婆好像喔,因為我以前牽過外婆的手,厚厚肉肉的是那種讓人很有安全感的手。


 


這一晚媽媽聊起外公怎麼追外婆,還有一些童年往事,當然也有一些壓抑的苦和怨,雖然有時候媽媽會紅著眼框,但是我想這是一個很棒的過程,對一個老是放不下過去的老人家而言,也算是一次釋放。


 


老二一樣話不多,靜靜的在一旁聽,我不知道他聽進去什麼,但是我可以很輕鬆跟他提起小時候我對他的一些不爽,對我而言有一種真的一切都過去了的舒坦。高雄港的夜格外清爽,遠處漁火點點,劃破夜的黑,似乎也點亮我們彼此的心。


 


今晚很難入眠,因為閉著眼睛都能感覺心在微笑,我跟媽媽天沒亮就起床了,媽媽說他要出門運動,我竟然想跟著去,不見得是真的想運動,只是想看看老大一家人不在的這段日子,屬於媽媽的一天,包括上午陪他去醫院定期回診,這一天我看到媽媽很多可愛的一面,看到重複的事每天做,他身上有一種簡單的快樂。


 


這一趟回家原本想做的事最後還是沒提,但是卻有一種簡單的幸福充滿,好像聖靈在告訴我幸福不必受苦來換,祂早就為我準備好了,我只管享受。也好像是我做了一個選擇,當我願意連結我的生命根源-父母親,分裂自動消瀰,老二的轉變令我訝異,這兩天媽媽大部分時間都靜靜的聽我說話,包括我在家族排列的學習心得,我記得不久前他還諷刺我,正事不做專搞些有的沒的,今天我感覺一切好像沒發生過,只有愛在當中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