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星期二


金光這週不斷運用它來轉化,一有困惑、擔心、挫折,就想起金光在身上繞啊繞,在我的生活環境繞啊繞,真的很有用喔!我一忘了寬恕,想起每週的光就如同寬恕的念,不影響任何人就能釋放負面情緒,讓心情恢復平靜,心思也跟著豁然開朗。


 


我最近再次感受到別人無法配合我進度的不舒服,原來那個不舒服的背後也透露著不被重視的失落。以前工作要學的事是關於企圖心、行動力、效率、成果。現在要學的是放慢腳步,體悟等待的學問,也是留給別人喘息的空間,這是一種跟別人互動很內在的和諧,跟自己相處很重要的自在(包括不因工作延誤而內疚或緊張)。這個看似停滯的孤寂,我要穿越的背後信念竟是「不重要的漠視」,當然那是我自己加註的意義,真相應該不是這樣的。


 


過去我的老闆跟我說過,他最對不起我的是常拖延我的工作,或著跟我說我做的工作是最重要的一環,我心裡的OS 都是「騙誰啊!很爛的安慰」,因為對我而言,重要和在意是跟「優先權」對等的,我的工作可以被拖延,那就表示不那麼重要。這一連串的等號,最後就串連到「被遺忘」,連代的情緒就是失落,也難怪每次我的進度一被拖延,我就像個任性的小孩想鬧脾氣,引起注意。


 


上週完全沒有工作進度,多半是卡在需要被確認但得不到回覆,有些事情我覺得根本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確認,甚至只是一通電話問一下就可以的答覆,但是我發現每個人都有他的工作情緒或步調,這就是工作配合的學問,也許在當下他就是不想撥出那通電話,就算勉強要他去作,結果也未必盡如人意吧!但是他不做我就不舒服,以前可能會衝動的脫口而出,不如自己來好了,但現在我不這麼強勢了,我會盡量耐住性子,多半回過頭來考驗自己的定力,如何在眾多騷動的工作情緒中穩住陣腳。


 


當然陷入「不被重視」的小我程式中,不免叨唸或生氣,但隨時會回神再穩住,慢慢就發現工作好像也有它的定律,一旦抓到它的節奏就順著它的流走,這樣不旦可以省下很多無謂的浪費,包括精神和時間,人際的互動也多了彈性。我所有的心力都放在專注我的心,隨時看見騷動,化解騷動,回到平安,最終是信任結果。


 


親愛的,其實結果都在祢的掌握之中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