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20


2009/10/12~10/16


第171課~第180課


1、現在,我們再作一次複習。這回我們準備在這些練習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時間。我們已體會到自己的了解快要邁入另一個階段了。在這一階段,我們要全力以赴,使我們下一段路走得更加堅定,更加誠心,且懷著不搖的信心。我們過去跟隨本課程的途徑走時,步伐總是搖擺不定,疑慮使我們走得既不肯定且步履遲緩。現在,我們要加快腳步,因我們已獲得了更深的肯定,目標也更為穩固堅定了。


 


2我們的天父,堅定我們的腳步吧!澄清我們的疑慮,使我們神聖的心寧静下來,並向我們發言吧!我們不再向你嘮叨。只願聆聽你的聖言,作為我們自己的話語。請指導我們的練習,一如父親指導他不懂事的孩子一般。由於在前引路的是自己的父親,孩子必會亦步亦趨,因他確定自己安全無虞。


 


3、因此,我們將這些練習帶到祢前。我們若絆倒了,祢會將我們扶起。我們若望失了前程,仍能仰賴你萬無一失的記憶。我們若步入歧途,你也不會忘記喚回我們的。現在就加快我們的腳步,使我們得以更肯定、更快速地向你邁去。在複習你所賜予的種種想法時,我們接納你的聖言,將所有的練習同意起來。


 


4、我們應把下面這個意念放在所複習的每個觀念前。每個觀念不過是由某一角度來澄清這個意念,或是凸顯它的意義,使它更個人化、真實化,更清楚地描繪出我們所共享、也是如今正準備進一步深入的神聖自性


上主是愛,因此,我也是愛。


只有這個自性知道什麼是愛。也只有這個自性中的所有意念是徹底一致的:它深知自己的造物主,也了解自己;它的真知與愛心都是圓滿無缺的,也都永恆不易地活在它與天父的合一之境。


 


5、在旅途的終點等待著我們的,正是這個。我們所踏出的每一步都使我們離它更近一點。這個複習為你省下的時間勢必難以估計。只要我們記住,這個目標永遠不變,我們的練習就是為了邁向這一自性。我們的心會由塵土奔向生命,只要我們記住,這個自性才是上主所賜的許諾,本課程則是為了開啟這光明之道而來,它一步一步引導我們回歸自以為失去了的永恆自性


 


6、我伴你踏上這一旅程。有一度,我也經歷過你的懷疑及恐懼,我認得這條克服一切恐懼及疑慮的道路。因此,你可以向我求助。我們並肩而行。我必定了解猶豫不定與痛苦是怎麼一回事,雖然我知道他們毫無意義。人間的救主必須與他的學徒同在,親睹他們所見的一切,但心中十分明白那曾經引他出離的路。如今也要帶你一起出離。除非你與我一起踏上此路,否則,上主之子就難逃十字架的劫數。


 


7每次我領一位弟兄平安抵達旅程的終點並將它忘掉,我就又復活了一次。每有一位弟兄懂得了脱離苦海之路,我就更新了一次。我從未遺忘過任何一個人。現在就幫我將你領回旅程的起點,和我一起重新再作一次選擇吧!


 


8、當你再度練習我由他那兒帶給你的意念時,我就獲得了釋放;他看得出你的迫切需要,並深知上主托付給他的答覆。讓我們一起來複習這些意念。讓我們一起把時間與精力投入其中。我們也一起把它們傳授給我們的弟兄。上主不願天堂有任何不圓滿的遺憾。它與我一樣在等待著你。我内若缺了你那一部分,就不再圓滿了。當我重歸完整後,我們遂一起回到古老的家園,它在時間存在以前就為我們準備好了,不因時間而有任何改變,純淨無染,安全無虞,和它在時間結束後的面目一模一樣。


 


9把這複習當作你給我的禮物吧!我只需要這個:你將聽到我說的話,並將它傳到世上去。你是我的聲音、我的眼睛、我的手足,我必須藉着它們拯救世界。我對你的召喚,乃是來自你的自性。我們一起邁向祂吧!牽起你弟兄的手,因為我們不可能獨行於此道上。我在他内與你同行,你也是這樣與我同行。天父願其子與他合一。還有什麼生命與你不是一體的?


 


10、願這複習變成我們為你而共享一個新經驗的機會,這經驗其實與時間一般古老,甚至更老。願你的名受頌揚。願你的光榮永不受褻瀆。你的完整性如今已如上主所確定的那麼圓滿了。你是他的聖子,你在自己的推恩中圓滿了他的推恩我們所練習的只是一個古老的真理,這真理早在幻覺狀似統治世界以前,我們即已知悉。我們每說一遍下面的話,就等於提醒世界它不受任何幻覺的束縛:


上主是愛,因此,我也是愛。


 


11、我們要以這句話來開始每一天的複習。也以它作為每個練習的開始及結束。我們懷著這個意念入睡,並誦讀同樣的話再度清醒過來,迎向新的一天。我們所練習的每個意念都環繞著這句話,也用那些意念來提醒我們的心,使這句話在這一天内清清明明地留在我們的記憶中。如此作完這複習時,我們便不難體會到這句話真實不虛


 


12、然而,這些話只是一種協助的工具,除了練習的開始及結束以外,其用途無非是在必要時刻能提醒心靈它的目的何在我們的信心是基於練習所得到的經驗,而不是我們所用的工具。我們等待這經驗,並深曉信念所靠的就是經驗。我們利用這些話,不斷地練習超越它們,深入那遠遠超過言詞聲音的意義。我們愈接近意義的終極源頭,言詞聲音也就益形微弱,終至不復可聞。至此,我們終於找到了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