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星期二


    今天整個人呈現低能量,一大早進辦公室就不想開口講話,每天早上老闆會帶著大家約有30分鐘所謂的靈修,這是基督徒的晨更,看的是「每日亮光」這本書,雖然這本書有很多疑點,我也不是教徒,但並不影響我跟著靜心,因為我的當下是跟我的心在一起,所以看不見分裂,即便觀點不同也不會起批判心。


 


    最近明顯不一樣,我眼裡所見都是批判,老闆帶的靈修我一個字也聽不進去,我不要聽這些沒有意義的喃喃自語,直接告訴我你經驗了什麼?我開始在反抗權威,想打到權威,但悲哀的是眼前的權威根本就是一個假象。然而所有人都被這假權威耍得團團轉,人人都中邪般被他控制,一種不見刀光血影的牽制,重複再重複


 


    為什麼?一個人有這麼大的能耐把大家搞死,這裡面有一團烏雲糾結不清,而戲碼裏的人都是幫兇,使得他成了集體潛意識的投射。犧牲、內疚、匱乏、不夠好、無力承擔、在意別人的眼光,所有你想的到不受歡迎、不想承認的特質都可以投射給這位主角,就像我們總是把生命的不順,所有責任推給老天,成為老天這個威權的受害者一樣。但是又如何?更大的傷害會回報到我們身上,問題並沒有解決,只有更複雜、更無力。


 


    沒有用的,所有人與人之間該有的理性思維都派不上用場,因為這不是表意識做什麼的問題,是潛意識的集體掛鉤,我們在底層互相吸引。我感覺今天聖靈幫我化解一場衝突,我的外出開會是祂的安排,否則我會上演可笑的鬧劇-反抗虛妄的權威。何以見得權威的虛幻不實?從奇蹟觀點來看,我做了一場夢,以為有一個權威處處跟我做對,其實他〈祂〉是我夢中的假想敵,奇蹟課程正文第19章提到我們人生的四大障礙,其中最後一個就是面對上主〈老天/生命根源〉的恐懼。


 


    回到現實,眼前這位權威也真的不堪一擊。今天避掉在內部會議上發飆,卻換來老闆私下的一句對不起,因為他承認耽誤工作進度,我有一些無奈,想必沒有真正寬恕,不然不會有這樣的情緒,所有的真寬恕都會回歸當下的自在和平安的,因為在靈性層次一切根本沒有發生過。


 


    當時的我頂多認清了根本不用跟權威奮力一搏,因為沒有權威這回事。他只是在跟我要愛,要一個我吝於給的愛,我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可以選擇寬恕的,也可以代替對方寬恕他恐懼的一切,因為我清楚知道這一切都不是真的,這是奇蹟的心態。


 


    但是,此刻我對自己質疑了,真的可以代替眼前這個充滿恐懼的生命寬恕這一切嗎?我好像刻意遺忘掉過去我曾做到的經驗,我根本不想寬恕,而且把一切當真了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你對不起的是自己,跟你自己說對不起,你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讓人討厭、讓人閃躲、讓人當箭靶,你到底要多少愛才夠?你玩夠了沒?你給我認真的聽清楚,不要再無意識的喃喃自語,說話時看著我的眼睛,有種你就給我好好的活,活得像樣一點,抬頭挺胸、問心無愧


 


    有時候寬恕不了,是因為沒有面對自己主要的情緒,硬是要強迫自己寬恕,當假好人,所以寬恕成為唱高調。當事情發生時,如果能勇敢面對第一時間的感受,讓情緒出來,或許寬恕就變容易了。


 


    窗台前101大樓今天亮的是橘光,就像上光的課程時,每次到橘光週就會處理內在的焦躁一般,原來只是聖靈在幫我清垃圾喔!我的天使輕聲說,好好睡一覺吧!所有的事情都會有一個圓滿的答覆,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