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星期三


    有人問我要寬恕多少次才能結束這一場夢?老實說我也想知道,也許還在這世上一天,就要在夢境中繼續寬恕吧!


 


   我們常是這樣的:昨天寬恕了一個人,今天他還是做了一樣令人不爽的事?我究竟寬恕了沒?為什麼要一直面對同樣一張臉孔?同樣一個痛?因為潛意識藏著太多垃圾,顯然倒一次還不夠,要一次又一次的清理,直到徹底的清乾淨為止,所以可能同一人或同一件事的寬恕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做,讓寬恕成為一種習慣總是沒錯的。


 


    我心裡知道我怎麼看待我的老闆,就是怎麼看待自己,我希望他做到的,也是對我自己的發言,那是過去幾年我不斷探索潛意識的發現,關於自己深層的無價值感、悲劇情結。透過奇蹟課程的寬恕一次又一次的化解,知道我崇拜的假象不堪一擊,而真實的力量其實在我心裡,根本無需外求。


 


    一層一層的往內看去,總還是有更深層的罪咎待釋放,雖說這一切是假象,但也是要真的走過一遭才能徹底明白。不同以往的是,我不再需要特別用力去挖出這些藏匿已久的污垢,因為它們會因著「我要真正幸福」的強烈意願,自然浮上檯面,我的醒覺更快、寬恕也更快,所以受苦的時間變短。


 


    似乎是這幾年心靈修煉的一點成果,跟聖靈〈自己〉的關係變好,已經在潛意識裏清出空間,一步步將聖靈的思想體系植入,逐漸取代恐懼的思想體系。祂不知不覺主導著我的思言行,有幾次當我避掉一些不必要的紛爭,採取愛的行動時,才發現其實是我的念頭早就做了聖靈的選擇,我看待對方的眼光從過去一具有限的身體,轉變為無限的靈性,因為我也決心這樣看待自己。


 


    今天異常的輕鬆,不完全是因為老闆出差,而是決定寬恕後,跟老闆之間遲遲沒有進展的工作,有了結果。他說後續的東西我們決定就好,這是信任的授權,不過小我立刻發出恐嚇:「該不會又有錯,然後還要被碎碎唸」,我有發現這個根據過往經驗的魔咒老愛出來攪局,所以快快寬恕破解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