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大的禮物!一大早就讓我哭紅了眼,我就說嘛!小我的反擊只會變本加厲,而每次劈腿完發現不能沒有祢,就有奇蹟發生,然後我又更篤定的向前一大步,原來我已經愛祢這樣深,不是這人世間虛妄的價值可以取代的。


 


我一步步因著祢的指引來到了此刻,平靜的看著發生的這一切,每一件事環環相扣,每一個環節都是愛的禮物,真的,唯有祢的計畫才是超完美計畫。


 


過年回家攪了局想證明自己在人間的家最後的一點價值,但結論是無須如此,真愛是什麼也不必做,只是不斷的把心交出去,交給祢來安排,祢帶領我做心靈的交流,如果真的有做什麼,那就是不斷的在心靈深處做選擇,選擇祢的愛。


 


離開高雄那一天,我和弟弟的工作都面臨選擇,回台北後我其實很想介入去跟老弟說些什麼,但後來我沒這樣做,因為當時投射的是我的恐懼和焦慮,一直以來我想對他說的話都離不開要他負責任吧!而那背後可能是期待和不信任,對他也是壓力。回台北後把家裏的事和我的工作一再交託,我只是每天有靈感就在部落格寫下我對自己的發現,只是想對自己誠實,對祢信任。


 


我不斷提醒自己「信任」,透過對身邊的人信任來表達我對祢的信任,也因著我對祢的信任來信任身邊的人。昨天面對調職高雄的事回歸的還是「信任」,我不滿意溝通的結果,我也看見過程中虛偽的欺騙,我不會把責任都推給我的老闆,因為我們都玩著一樣的把戲,但我感覺我跟他是在平等的位置而不再是我優於他。


 


他要在我的薪水做文章,這不就剛好是我最在意的事嗎!我沒過關的一絲都不能含糊,為了真正的幸福毫不妥協,我再次求教於祢。我相信祢會給我智慧去看,會給我勇氣去選,給我愛去活。昨晚看了祢對我說的「恐懼與衝突」《奇蹟課程T-2 VI.3:4-7》,我的心噗通噗通跳著。感覺自己要有一個開始,是「心」的開始,無關乎在哪裡工作或做什麼工作。


 


昨晚我的同事來電給我一些建議,關於接受減薪先調任高雄再說,又是一個誘人的小我詭計。我又差點掉進去,不過這通電話也有一份禮物,他說不要再去想老闆的信任和誠實,他現在就是做不到,我只要想我自己要什麼就好。對啊!這個選擇跟任何人的回應無關,單純的回到我自己去思考,但不是攸關利益上的行為的選擇,是心靈的決定。


 


我好像突然可以看清每個環節背後藏著什麼詭計和禮物,我清楚小我的運作,每個來到我面前說給我聽的人,我彷彿都看見他們背後自己的需求,但更深的是和我一樣對愛的渴求,我寬恕我們的小我,然後繼續選擇祢的愛,只有祢的愛能一併化解我們的恐懼不是嗎!今早我看到家人的信息,很感動,弟弟去找老闆長談而留任,重點不是留任,而是主動去面對並處理他的事,這就是禮物。


 


弟媳回覆我:一體不分的感情才是家人的愛,而不是需要。好大的智慧啊!他也醒覺自己關於期待我回家背後的心態,這也是禮物。迂迂迴迴的故事,不過就是我練習用祢給我的真實身分去生活,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