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星期六


疾病的幻覺


真實的我-不會生病。疾病出於心靈的分裂,治癒是心靈合一的結果。


 


我的囓顎關節炎昨晚又發作了,因為嘴巴不能張太大所以很多東西不能吃,這應該是警告我,別把享用美食的珍貴能力,拿來充當填不滿足的心和發洩情緒的工具,真浪費!


 


這兩天我去安親班幫弟媳接小孩,突然發現現在的小孩超誇張,父母來帶人,沒有一個小孩不是空手回家的,因為書包、便當提袋、水壺、甚至連外套全掛在父母身上,就算是開車或騎車來接,走出校門這一小段路,這些小孩不能自己負擔這些屬於自己的東西嗎?最後連我都妥協,只讓姪子拿水壺穿背心,那沉重的書包一路壓著我回家(我們是走路)!


 


我對這些現象看在眼裡很不舒服,投射一堆信念在這群孩子身上,沒用、懦弱、沒希望的一代,接著真的發生一件事,讓我整個挫敗。


 


前天小姪子好像有小感冒,但不想去看醫生,可能常聽我嚷嚷小感冒看什麼醫生,喝喝熱水睡覺就好,他也說要喝溫溫的舒跑睡覺,但是老媽就一直叼唸說不行,總之我媽有一套他的經驗談,只是拗不過孫子暫時妥協。


 


昨天到安親班接小孩,同學和老師直說今天姪子在學校被處罰的事,有多不乖、不合作、寫功課動作慢、理解力差,感覺很嚴重的樣子!我陪他在安親班把功課完成,真的感受到他不是很認真想寫作業的態度,要不是在安親班給他留點面子,我真的要開罵了!


 


回家的路上,我跟他講很多我的想法,我也不知道小一的孩子到底能不能聽懂?!他跟他爸一個樣,老是不回答問題,口頭禪是「不知道」,我越想越害怕,我跟他爸相處這麼多年已經夠累了,還要再跟這傢伙經歷一遍嗎?


 


回到家,這小男生看到媽媽就開始嚎啕大哭,阿嬤更捨不得,我就要挨罵了,因為我讓他在安親班寫完功課才回家,加上他晚餐食量大減,阿嬤就更證實這孩子生病不看醫生不行,我聽到小孩說不要看醫生想睡覺,本來還想說讓他睡吧!沒想到阿嬤硬拖著他去看醫生,看完醫生回來,我又挨罵了!那個醫生到底證明什麼?小孩感冒嗎?這我早就知道了啊!那些藥也許不吃也行吧?但阿嬤一定要抓著證據證明給我看,孫子生病了早該看醫生!


 


我很生氣,幹麻一直針對我說,有種怎麼不去跟老師說,今天老師也處罰你生病的孫子啊!雖然說出口了,但這種無聊的大小聲真的令人不舒服,不要說我分裂,連小孩都要分裂了,如果我是小孩,我都很無奈要聽誰的話?因為大人意見都不同?


 


剛看完醫生回來不到10分鐘,就發現小孩喘得很厲害,阿嬤堅持再去一趟醫院,結果醫生說是輕微氣喘,這醫生可不可以一次說清楚,還分段害我挨罵。現在的小孩真的這麼脆弱嗎?才這點壓力就使出疾病這一招,連我一聽到氣喘都嚇一跳,想著那未來的日子還得了,更碰不得了。這就是「自我保護」,我在書上看過過敏好像是自我防禦,氣喘跟過敏應該也有關係吧?我開始分析疾病背後的心態嗎?感覺掉進了小我的恐懼


 


小我真是太強了,這樣的防禦系統一啟動,那一個不恐慌,任誰也不敢對這小孩多說一句話。連我都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自責)?這狀態令我超不舒服,不舒服到半夜開始把冰箱的剩菜都拿出來吃光光,明知道囓顎關節炎要發作了,還吃嚼勁十足的東西,嚼的我累死了(自殘彌補自責)!


 


小孩、阿嬤、我,三個人的小我糾纏在一起。這種為小孩教養問題的衝突其實是家常便飯,而小孩的問題反映著不過就是大人的心態,大人繼續分裂,小孩就繼續受苦吧!我能做到的就是盡量提早平息自己內心的戰爭,送一份平安出去給小孩和我老媽。也還好我現在已經無法忍受一絲想逃避不舒服的心態,總是希望能盡快解脫,所以寬恕的工具用得也勤。


 


睡一覺醒來,第一件要面對的事還是這一個不舒服,逃不過啊!抽卡是最快可以助我一臂之力的。疾病的幻覺,提醒我不要再延續這個恐懼的腳本到這小孩的一輩子,他只是這個當下透過這一個事件、一場病來讓大人們學功課,疾病如果是小孩在呼求愛,那鐵定是大人還陷在恐懼中不清醒罷了!


 


我要把世界由我所認定的樣子中釋放出來。《奇蹟課程W-132


 


下午看到弟媳買櫻桃回來給小孩吃,我突然想到小姪子發現輕微感冒那一天,其實他除了說要喝酵素、溫舒跑之外,還說過要吃櫻桃,小孩好像已經想透過某些方法來減緩感冒的症狀,不管方法對不對,總是聽進大人平常的話了,反倒是大人完全不聆聽,忽視小孩的聲音,還在為小孩要不要看醫生做著無謂的爭執。~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