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過著沒有身分的日子,現在有了身分,要好好認真為自己而活」這是痞子英雄劇末的一段對白,在這部戲裡有很多的懸疑、弔詭、衝突,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足以道盡小我世界的虛幻不實。


 


劇中有一個國際性的殺手組織,培養一些隱藏身分的殺手,為組織而活,冷血地聽命行事。記得有一幕是出任務的女殺手動了感情,不忍殺愛人又不能背叛組織,只好毀滅自己。雖然我沒有這樣戲劇化的生活背景,但是看這部戲的當下,我是深感自己的生命何嘗不是如此,我也曾是一位扼殺生命的殺手。


 


我在這人世間貪圖一個假身分過活,糊裡糊塗活了這麼多年,用這假身分傷害別人然後與自己為敵,為了鞏固這假身分還做了很多傻事〈找肯定、找價值、找愛...〉,到頭來連我是誰都搞不清楚了。假身分永遠在人間流浪回不了家,注定孤獨與失落,就像戲裡的殺手一開始就注定走上死亡。


 


從小到大我都無法認同這個世界的法則,但是也莫可奈何的妥協於它,直到我認識了奇蹟課程,它只是很絕對堅定的告訴我:「這世界不是真的」,讓我開始看到出路。跟它相處了五年,更認識它對真理的毫不妥協令我折服。真與假的層次它清清楚楚毫不含混,而我的人生也因此得到鬆綁。


 


才五年,我確認了我的真實身分,這五年我練習用我的真實身分生活,與這世界格格不入的狀況剛開始是變本加厲的,好幾度我都瀕臨放棄,但總是會有奇蹟發生,然後我又更篤定的向前一步,直到今天我還在面對那個假身分的反擊,然而我已走了那麼遠的路了,家門就在眼前,我沒有不踏進去的道理,我決心結束亡命的殺手天涯,要繼續用我的真實身分認真的生活,但對這個世界和我曾經有過的假身分都不必再認真。


 


我在這世間是雀斑蘇菲亞


我不知道我流轉了幾世有幾個假身分


然而我的真實身分始終存在


我的真實身分是光之子


我是真知我是愛


我有純潔無罪的圓滿自性


我是上主〈道〉所創造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