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5


2009/5/22


1、世間最大的挑戰,莫過於不相信今天這觀念了,其他所有的誘惑都不過是這一挑戰的某種化身而已。救恩仿佛可能來自任何一方,就是不可能來自你自己。罪咎的起源亦然。你無法看出罪咎與救恩都在你自己的心内,不在其他任何地方。你若明白,所有的罪咎與救恩根本都是你自心的發明,你就不難明白罪咎與救恩必然同出一源。了解了這一點,你就已經得救了。


 


2、接受今天的觀念,好似得付出這一代價:它意味著外在没有一物救得了你,也没有一物能帶給你平安。但它同樣意味著,外在没有一物傷害得了你,或能擾亂你的平安,或帶給你任何煩惱。今天的觀念把你奉為宇宙的主人;基於你的存在本質,你當之無愧。這種角色,你不可能只接受其中一部分。你必然已開始看出了,接受它就等於得救。


 


3、然而,你也許還不清楚,為什麼認清罪咎出自你的内心,就能使你明白救恩也在那兒。上主不會給人派不出用場的藥方。那是你心靈的運作方式,決非祂的。祂願你痊癒,因此祂將治癒之源置於需要治癒之處。


 


4、你卻企圖逆道而行,不惜瘋狂地扭曲它,想盡辦法將治癒與有待治癒的疾病分開,以保住疾病。你的目的就是確保此病不得治癒。而上主的目的則是確保它獲得治癒。


 


5、今天我們要設法明白,上主的旨意與我們的意願在這件事上其實是一樣的。上主要我們得到治癒,而我們也不真的想要生病,因生病使我們變得很不快樂。因此,接受今天的觀點,實際上就是與上主達成了協議。祂不願我們生病。我們也不願如此。祂要我們得到治癒。我們也想痊癒。


 


6、我們今天準備做兩個較長的練習,每一次應該長達十至十五分鐘。然而,練習的時刻仍然由你決定。下面幾課都是按照這種練習方式,最好事先計畫好什麼時候是放下工作做此練習的最佳時刻,然後盡可能按照計畫進行。


 


7、練習開始時,先複誦一下今天的觀念,並加上一句話表示你已認清了救恩絕非來自外在。你可以這樣說:


我的救恩來自於我自己。它不可能來自其他任何地方。


然後花幾分鐘的時間,閉起眼睛回想一下你以前向外詢找救恩之處-他人、財富、種種環境事件,以及你一直設法弄假成真的自我觀念。認清救恩根本不在那兒,並向自己說:


我的救恩不可能來自這些東西。我的救恩來自於我自己,而且唯獨來自於我。


 


8、現在,我們再試著深入你内在的光明,那才是你的救恩所在。你無法從罩在光明之外的烏雲中找到救恩,你過去一向是從那兒下手的。它根本不在那兒。它在烏雲的另一端,在雲外的光明内。記住,你必須先穿過前面的雲層,才可能抵達光明之境,但也要記住,你從未在你幻想出來的白雲蒼狗之中找到過任何持久之物,或任何你真正想要的東西。


 


9、既然救恩的幻相已辜負了你的期望,你一定不會想要逗留於烏雲内,繼續在那兒徒然地追尋偶像,何况你輕而易舉地就能邁入真實救恩的光明中。用你喜歡的任何方式,試著穿越那些烏雲吧!倘若對你有幫助,你不妨觀想我牽著你的手引領著你前進。我向你保證,這絕不是無謂的空想而已。


 


10、在今天簡短而頻繁的練習中,提醒自己,你的救恩來自於你,只有你自己的想法才阻擋得了你的進步。你不受外界的任何干擾。你是掌控自己救恩的主人。你也操縱著世界的救恩。接著說:


我的救恩來自於我自己。外在没有任何東西阻擋得了我。世界與我自己的救恩都在我内。


年過了,目標不變-活出真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