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發現一個「我」坐在電腦前看著韓劇「同伊」,另一個「我」竄出來帶著悲傷,但不是因為劇情的投射,兩個我好像是平行線,那只是一個突然又分裂的意識,對於小我的多重人格其實不必太訝異


 


關掉電腦後,看戲的小我決定休息了,躺在床上另一個悲傷的小我驟然間膨脹了起來,像被吹大的汽球佔據心裡的整個空間,我感覺那是一種在原地繞圈圈,停不下來的狀態。這讓我想起過去在家族排列的教室裡,我最怕當一種代表,就是一上場立刻在教室無法控制的繞圈圈,老師沒有介入的話我就會一直繞下去,無法停止,那情緒讓人憤怒,進而悲傷


 


我躺在床上,感受當下的自己就是這種繞圈圈的狀態,到底是什麼事在繞圈圈,我需要追究它嗎?悲傷的情緒不是真的,不必太認真,但既然來了就跟它好好相處讓它過去就好了,所以哭吧!一個人的夜裡!哭完就好好的睡一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倒是那個停不下來的繞圈圈,究竟象徵什麼呢?如果它隱藏著真相,親愛的,請讓我知道吧?


 


白天在辦公室呈現無所事事的狀態,心靜不下來,做任何事都是分心的,就算不工作連最基本的安靜都做不到,我不喜歡這種狀態,後來看了一封信,傳來的是一部電影的聯結,我才從這電影中發現無所事事不該是內疚而且可以是快樂的。


 


就像昨夜該睡覺不睡覺被悲傷的情緒填滿,白天工作時間不工作被無所事事的內疚干擾,對這些生活中突然而來的失衡,即使不喜歡也都要學習接納,就算不認同也要嘗試和平共處,是假相就會消逝,何必認真!而繞圈圈讓我不舒服為什麼我要等著別人喊停,我自己不是可以下決定重新選擇嗎?我要受多少苦由我決定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