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星期四



第三者對出問題的親密關係而言,可能是讓三個人都能解脫的助力。


 



這句話快把一些朋友嚇壞了,不過我相信丟了這顆石頭激起的漣漪多少會起些作用的...


 


最近台灣最夯的電視劇犀利人妻引起網路熱烈討論,連朋友聚會也會掀起這話題,一定要發表一下彼此的看法。我對劇中的情節發展沒啥興趣,最後誰跟誰在一起也沒意見。我感興趣的是這三角關係的每一個角色他的心路歷程,也還好這部戲有這樣的深度,讓我藉此反思。


 


我對三角關係的第三者從來不批判,所以他們來到我面前絕對是安全的,但並不表示我如果是被背叛的大老婆,就會沒事。我想一開始還是會用我的方式去控訴第三著吧!畢竟受害者的角色比較受認同;可能我會用同為女人的立場去同理我的對手,然後報復那個背叛我的男人,讓他沒有好日子過;也或許傻傻的什麼都不做...


 


不過這是一些無意義的假設,唯一肯定的好消息是,現在的我已經知道面對任何狀況我都有重新選擇的能力,也就是說,我可以決定我要痛苦多久,或根本無須如此,透過眼前的事件我要走多遠多深...


 


我的人妻好友說:「我無法給我身邊這個男人的,她替我給了,看著這個男人站起來,更有力量來面對我,所以我無法恨那個第三者。」


 


聽到這,我眼眶泛紅,我們各自寫著關於背叛的劇本,故事雖然不同,卻一起穿越魔窟來到現在的位置。


 


他如何看待自己,成了你的責任《奇蹟課程T-21


 


以前奇蹟課程這句話讓我呼吸困難,超不舒服,現在我似乎能領悟箇中的真理,好像我沈睡已久的慈悲心被悄悄的喚醒了。這三個人的立場都可以同時被理解、被包容,也透過彼此給予對方力量,我的人妻朋友是一個最好的示範,如果沒有深黯寬恕之道,怎能辦得到呢?


 


再看看人們眼中的小三吧!她不過就是個「渴望愛的小女孩」,而且是淋漓盡致版。從小被遺棄的陰影,讓她對愛的渴求更激烈,這樣的她在群體中會更任性的處理人際關係,因為如果我這麼任性還能被接納,那對方就是真的愛我了,所以就算寄人籬下也不能當灰姑娘,要像真的公主一樣刁蠻。


 


然而潛意識不值得被愛的信念,也會讓公主在意一個小小的眼神,瞬間掉入自憐自棄的黑洞,就會成為蜷縮在角落的可憐蟲。價值感很低的小可憐說:「我不能這樣任性,不然別人就不喜歡我了,我要聽話,我不能做錯事,才能繼續擁有我要的.... 」,許多小我的想法立刻傾巢而出。這也讓我想起之前在社福單位工作,那群被社工們輔導的青少年,有些小小年紀就透露這樣的人格傾向,令人心疼。


 


我的另一個小三朋友說:「那男人只是勾起我潛意識裡的一個癮頭,現在我有能力可以看著那個癮頭升起又消失,不發揮作用。」


 


我聽著聽著也很感動,想想我當初看她的眼光沒有問題,相信她會用她的方法走到愛的位置,那是我對她做對的一件事。


 


看著這些故事,突然有一種感觸,不管電視劇或真實人生,都只是一場夢境,夢中受了傷痕,醒來後毫髮無傷,這就是奇蹟課程一直強調的看似損失的外境,在心靈層次是沒有任何遺害的。


 


遇上這段三角關係的人打算怎麼利用它?它可以是戰場或墳場,也可以是天堂,看我們交給那一位老師來引領!小我是恐懼,聖靈〈內在神性〉是愛!


 


想想人生還真的是一趟無意義的旅程,除了寬恕還是寬恕!


 


對我而言,我的人妻朋友和小三朋友,都挺犀利的呢!朋友,謝謝妳們,讓我從妳們身上學到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