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星期三


今天是一趟走過愛情記憶的旅程,沒有特別安排,卻意外被豐盛照顧著,我就這樣安心的走著...


 


上個月躲在家裡看了好多部我喜歡的男演員演的戲,先是在看戲的過程中重新走過一些過去的心情,那些我在戲中經歷過的感受,這個月在現實生活中銜接上來,居然具體再走了一遍,看來的確是進入「愛的課題」了。此刻我體驗到被愛的幸福,所有我該學的都被設定好課程,這位教導是來自我內在那位親愛的老師,我唯一要做的只是謙卑的受教。


 


昨晚在「秘密花園」裡看見一個很吸引人的畫面,一男一女漫步在落葉繽紛的庭園中,沒有任何對話,只是保持距離平行的走著,但彼此的心思都想著對方,像是對彼此的好奇、感受、期待...等等。


 


我閃過三天前和朋友也是這樣走在師大路巷弄裡的場景,我不知道當時的對方在想什麼,倒是對自己有一些發現,原來這種最讓我舒服的距離,其實隱藏著我想靠近一個人的渴望,因為我的心也好奇的想著:跟我一起這樣走著的那個人他在想什麼?這念頭不就代表著我有想了解對方的動機?總是跟人保持著距離的我,內心真正的渴望還是向人靠近的,更確切的說是向另一顆心靠近。


 


今天下午也是這樣散步著,但對象換了,距離變近了,這樣近距離和一個人相處,一樣想碰觸的還是對方的心。我開始慢慢認識這個極度渴望跟身邊的人交心的我。當時我對「親密關係」四個字的感受,在我眼前呈現的不再是孤寂失落的城堡,彷彿成了開滿玫瑰的花園,充滿幸福感。


 


過去那個活得「很自我」的我去那裡了?現在對於可以在前晚有個想靠近某人的念頭,一覺醒來那人就打電話來,這種心靈交流的感覺挺好的。我以前怎麼都沒好好享受人跟人這麼近的距離,而且只是一個念頭的距離。超越形式和性別的親密關係,有著接近一體的美好。


 


說穿了,「自我」只是我害怕親密關係的防禦措施,過去的我用這個「自我」當距離努力活著,甚至不惜代價維護它而傷害身邊的人。現在的我必須承認,那些靠近我的人是我吸引來的,他們也同時帶來機會,讓我透過他們去探索這座關係花園,然而對當時的我而言,推開他們是我唯一的選擇,因為我只會那樣的方式去回應讓我感到有壓力的所有關係,即使有人覺得因為我而受傷了,我也從來不覺得我該對誰道歉。


 


現在經由這些日子的歷程,透過我想靠近的好友們,我好像突然可以同理那些被我誤傷的人,明白過去我可能真的不自覺傷了他們。雖然奇蹟課程讓我明白對心靈層次而言,過去的傷痕不會有遺害,但此時此刻的我,還是想跟過去覺得被我傷害的人說聲對不起,我的確欠這些人一句「對不起」,這只是我為自己完成一件拖延已久的事


 


今天坐在植物園同一個位置,我回到八年前的記憶,那個下午我們這樣靜靜的坐著...


 


我聽見你的心訴說著孤獨與不安,而這一刻是你唯一能擁有的短暫幸福。失去你之後,我竟然也失去了聆聽的能力,我努力讓自己活的很好,然而這些年的寬恕練習,原來用的都是一個女人的角度,從來沒有人教會我理解一個男人的心。


 


那一夜透過我喜歡的男演員演的那一齣戲,一模一樣的故事和細節,讓我恍然大悟,原來你是用這樣的方式在愛我,而那是當時的你能做的最好的選擇了!我也好像一夜之間突然可以懂你的心,我想是我錯看了你。原來當年那個觀世音菩薩的忠告,要我不要驕傲、要體諒別人的用心,是這麼一回事。我真是傲慢自大,表面上是你欠我一個交代,事實上是我欠你一句真心的對不起!


 


這遊戲到底是誰遺棄了誰?誰背叛了誰?誰在懲罰誰?...我原先看懂的似乎又打亂了,一切都亂了...!一個對親密關係重要的發現,一些更深的東西在浮現,好像要逼我走向人生課題的核心,而我用混亂企圖想逃...


 



「這個狀況讓你有機會去療癒、改善與釋放負面的模式。帶著意念去發覺他人內在神性的光與良善,我們會協助你放下無法寬恕的念頭、情緒與能量,並且使你提升到寧靜與慈悲的更高境界。」


 



這是隨手抽到的天使卡,「慈悲」這個字眼在我生活中已經嶄露頭角一些時日了,我一再被提醒著。這究竟跟我的親密關係有什麼關連呢?愛的課題隱藏在這座關係的祕密花園裡,越來越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