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問「這樣幸福真的可以嗎?」因為我知道那是小我的詭計,我只是靜靜地在幸福裡逐步兌現我的美夢,這一刻才懂得什麼叫「美夢成真」。在人間我曾經以為我有壯志,有偉大的夢想,我要成就一個世界。如今我才明白,我要的只是我的父親和母親能陪我單獨吃頓飯,我的家人和我一起去旅行,我的愛人和我去一趟西班牙,如此簡單的願望而已。

 

今年我終於和我的家人擠在一部休旅車裡一起上高速公路,曾有一念浮現「可惜我的爸爸不在了」,還好我相信靈性生命的永恆,所以他在,只是不用一具身體占一個空間(也沒座位了啦)!講到占空間,我就想起年前被家人要求清理我的壓箱寶,我陷入「斷捨離」的課題,原來惡夢早就丟了,但是美夢不能丟。那些都是我人生中美好的記憶(情義紀念品、珍藏的書冊);榮耀的象徵(作品、獎狀),然而,在我眼裡的寶貝,卻是家人一心為了騰出空間想送去回收的垃圾。

 

我看見自己對美夢的難捨,同時引發身體的不適,赫然發現身體的價值對我的意義有多大。小我是這樣思維的,如果可以利用這具身體證明存在價值那鐵定要善用,倘若沒了這具身體,那就立一個神主牌吧!在人間就是死也要一個位置。我被「神主牌」的概念打醒,原來我那七箱寶貝,不過是我想在這個家占有一個位置的象徵物而已!我要證明我的存在罷了!那天和朋友聊天找出這一層小我的目的,回到家開門看到我無處可放的最後幾箱壓箱寶,居然是堆在神桌旁邊,和祖先的神主牌並列。我笑了!祖先們共用一個小小神主牌,但我一個人的神主牌是三箱收納箱這麼大,所以論面積我贏了!~哈哈哈

 

於是我明白,不是捨棄美夢,而是寬恕美夢。經過這一層領悟,我可以輕鬆丟了收藏的壓箱寶(美夢象徵物),但我承認還是會丟不掉我在人間的美夢,因為那是小我需要的存在感,我丟不掉,更正確的說,是我不願意丟,沒有這些壓箱寶我也會用其他方法繼續抓住美夢,這裡面有太多誘人的釣餌,讓我垂涎人間,不再嚮往天堂。

 

初修奇蹟課程時,若水問大家,想上天堂的舉手,我的手舉得比誰都快,因為人間太苦、惡夢太多,我以為有一個地方叫天堂,可以讓我安駐其中。然後一路勤練寬恕,把惡夢都寬恕掉,但奇蹟學員卻老說美夢更要寬恕,如今我方能打從心底體驗箇中滋味。現在的我沒有人間要的一切成就,但是我卻感到無比幸福,我開始意識到奇蹟說的真實世界(沒有罪疚的美夢世界)是怎麼一回事,我也看見自己原來如此執著美夢,於是更為警醒每一念,深怕錯誤一念又掉入惡夢中。

 

我也知道其中的不對勁,所以開始向內在老師祈求,教我如何「寬恕美夢」,這個願心一下,一樣開始進入靜觀、等待、不判斷,然後過完年回台北的這個禮拜,便快速的經歷了一些事情,也能輕易的不再執著過去的經驗和方法,始終看見另一套方法,迴異於世間法,儼然成了我的救命符。

 

我在不斷操練寬恕美夢的過程中,我不知道老師會帶我走到哪裡去,但是我相信「我沒問題,我是安全的,我是愛」。這一點信心支撐著我再次進入不舒服的過程(魔窟),剩下的,等我從魔窟出來再說吧!在此感謝讀書會的夥伴們,星期五的分享太精采了,在修行的路上祢們都是勇士,謝謝祢們的示範,我愛祢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