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一刻的必備條件,並不要求你的每個念頭必須純潔無染。但它卻要求你別再隱藏任何念頭。(奇蹟課程T-15  4-9)

昨天我就像硬要跟父親要一個玩具的任性小孩,如果祂不給,我就會嚴重指控祂不愛我。

 

我問:如果祢要我活得幸福,為何要捨棄我要的東西,難道祢已經看到我要這東西會受苦嗎?其實答覆都在這一次讀書會的進度裡。但我還是想繼續任性的說:我明白祢對我的用心,但請放手讓我試試吧!我會為自己負責的。其實我有一個隱藏的念頭,如果我真的捅了什麼摟子,我呼求,祢還是會幫我的不是嗎?因為這點私心,我開始想利用所有的關係,拿一個不真實的玩具,玩一場不真實的遊戲,不計代價。

 

然後我進入一種無法分析推論的動力中,應該是落入小我的大魔窟吧!不想起床還是起床;不想上班還是上班;交通順利、車廂有足夠容納我的空間,我卻覺得壅塞;沒有什麼工作的一天,我一點也不開心;我想要的玩具在我面前悠晃,我竟一點也感覺不到幸福;中午小睡一下其實是想一覺不起,我盡量保持清醒跟我信任的人通簡訊,至少讓一個人知道我現在的狀態。

 

當我離開辦公室站在捷運月台前候車的那一刻,好像循著軌道進入九年前的光景。凝望我手上有著褪色斑駁書皮的這本藍皮書,從九年前開始陪我走過這段歲月,我無意捨下是因為書中的境界太美好,我一定要體驗到它。如果它說的都是真的,我怎麼可能經驗不到,而在其間痛苦的掙扎

 

我常好奇那些學位一堆的碩士、博士、專家、學者們,他們哪來恆心毅力和時間,讀這麼多書,研究這麼多學問,如今我才能驕傲的說,我對藍皮書的研究精神絕不輸給他們,而且是獻出我的生命在學。對我而言經驗不到,無法心領神會的學問都不叫學問,也就不能說我懂了!如今我稍稍可以領會書中所言,活得出我嚮往的生命,卻在這一刻,為了一個小小的玩具竟想全盤否定藍皮書獻給我的偉大世界。站在月台前的我,有一種衝動想把手上的藍皮書朝軌道拋去,當時的我充滿了憤怒,連一個擋我去路的路人都想掐死他。

 

有一種動力想讓我全盤否定真實的力量,讓我往黑洞沈淪,是痛苦的吸引力,我好像被調了頻道來到一個什麼都很真實的世界(外境是沒問題的甚至是美好的),偏偏這世界是我確認了很久才看出它的虛幻不實。我的本質也不再是愛,我只是不想要任何人愛我、靠近我的卑微女子,想到這裡就肚子痛了。

 

 

我的手機一直叮咚作響,簡訊說「妳沒問題的」;臉書還有人留言「蘇菲亞妳是聖靈的代表」,很諷刺!可是這些聲音怎麼會自己選定時間進來,這是另一種動力,把我往上拉提。然而我更強烈的想要反抗,我選擇繼續沈淪,現在就算父親說要把我想要的玩具送給我,我也不要了。我說:祢留著自己用吧!什麼爛玩具!這是一種全面毀滅的動力,連父親都一起謀殺了。

 

因為肉眼看到什麼都不順眼,瑣性閉起眼睛又找地方睡覺去,睡前我還喃喃自語說:「我現在不想看任何東西,我要好好睡一覺,祢如果想教我什麼,晚上讀書會再教吧!」這一覺很短,是在一個幽暗的地下室有一道日光照進來的一隅,我睡著了又全身冰冷的醒來。我照見還在我身邊的藍皮書,翻開晚上讀書會的進度151-6節,沒有一處不是在拉拔我,把我從沈淪的黑洞中拔身而出,我恍然大悟,原來這黑暗的短暫歷程,是為我今晚的讀書會要學的「神聖一刻」先行體驗罷了,因為我要懂了才會分享。

 

我不可能失去在人間的任何玩具,我失去的只是我硬要套在他們身上的特殊性,那背後藏匿了我的所有私心,於是他們會成為我的俘虜,我只是在侵犯他們,我將會為這罪狀犧牲自己的清白,終身在這玩具堆中甘於卑微。揭露我隱藏的念頭,離開黑洞只是一瞬間。這一瞬間有多長?在時空的領域中,必須足夠獻出無限的耐心那麼長,在心靈的層次中,就是一念之間。

 

我為我的領悟做了分享,昨晚的讀書會我感到無比的自信,來自心靈深處對自己的肯定,小我的感受是爽,他慫恿我打開虛榮心,然而我很清楚是誰幫了我,我和誰攜手合作,所以在祂面前我是謙虛的,同時我也感到自己在祂內的莊嚴偉大。此時我也才能深深體會所有來到我面前的感謝和讚賞,沒有什麼特殊,因為我們擁有的是一樣的生命,沒有一個例外,這莊嚴偉大的生命,也是我們共同要活出的使命。

 

親愛的,原來祢要我捨棄的不是那玩具,是要我寬恕我賦予他的卑微意義,因為那是一種褻瀆,而你要給我的禮物是認出我們共同擁有的真實身分。於是我重新向祢告白,連那一絲隱藏的念頭都說清楚,就聽祢的吧!我願意放棄我對這玩具的需求,我要的是配得上我真實身分的首要禮物,不是莊嚴偉大的生命我不要,不是幸福平安的結局我不要。就這麼說定了~(微笑)

今天起床天氣晴,看著我手中的玩具,如釋重負,感覺真正的交流才開始

 

神聖的一刻乃是你接受並給予完美交流的那一刻。就是你心靈完全開放,自由地施與受的那一刻。這表示你已認清,所有心靈都在交流之中。因此,不再設法改變任何東西,只是全盤接受而已。(奇蹟課程T-15  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