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單的事與老闆相安無事的過了關,帶著留任及調職與否的決定過年去,真是自找苦吃,就是一個決定而已,早早給出回覆就可以安心過年,進而安排下一步,我偏偏要搞得年沒平安的過,整整昏沉了10天(還腰痛讓自己動彈不得)


 


    我以為我知道的,其實我一無所知。越接近平安的核心,小我的計謀就更陰森,我又被騙了。它究竟是怎樣扒光我的皮,我居然毫無線索,任其胡作非為,有時候我呼喊祢,但沒有回應,好似我在萬丈深淵不會有人聽到我。


 


    北上後,很多人關心我工作的決定,其實到這一刻我都不甚清楚我的決定,也好像一切早就決定了。留任?不留任?選北?選南?其實都是幌子吧!真正該選的是祢,對祢真心的承諾,但我劈腿了。


 


    我們被教育生命中無法不去分析判斷,憑藉利益得失來做選擇,什麼是對我在人世間最有利的選擇變得很重要。這些分析比較和判斷把很多因素牽扯進來,它唯一不讓我們做的就是:毫無顧忌的選我們真心的渴望,而最後這些考量因素都成了可以不必為自己負責的理由。


 


    好朋友提醒我:想回家是因為你需要家人,而不是因為他們需要你。我好像被說破心眼,別把回高雄工作的決定賴在家人身上。我必須承認:經過這個年,我深深領悟,不要把存在的價值建立在一些有形的象徵上。用一堆無用的東西佔用家裡的某個空間,也無法證明自己的重要,我為什麼要放棄無所不能的偉大身分,真愛才是我的實相不是嗎?苦苦據守那一丁點空間證明自己的存在意義?很傻不是嗎?我的神聖本質無所不能,不該這樣存活。讓出那空間吧!有人更需要它。


 


    我甚至覺得那個「工作來找我的安排」都是小我的詭計,看似水到渠成的結局,卻隱藏著不平安。是我要老闆來跟我認輸的吧?就憑他開口時,我那一抹畫過嘴角的竊喜,一秒內的得意,雖然迅速用「回高雄」拒絕留任,卻也因此得到可調職高雄的回應。哪有那麼天衣無縫的計謀,從外表一點都看不出可疑,因為那是心靈被小我利用的謀略,所以需要我高度的覺察和誠實。也因為是詭計,所以即使成功了,只擁有短暫的竊喜,沒有永恆的平安。


 


    我外表佔盡上風,但心靈被囚禁了。親愛的,沒有祢參與的決定,我迷失了方向。我就是為那五斗米背叛了祢是吧?還是我得體驗為五斗米折腰的心情,因為那是我從來沒有做過的決定,原來逞能不面對恐懼比坦誠害怕容易。剛好這兩天也有人來提問相關的問題,這次我無法答覆,只知道我們並不孤單,而且正一起經歷一些過程,我感覺有一股強大的勢力要吞沒我,要我不準再走向祢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