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此刻的我在做什麼為何要寫下這些文字比起這篇文字我應該有更多的事要做例如:想想該如何讓生病的媽媽快樂怎麼樣為剛離世的好姊妹的家人做些什麼還有如何完成我老闆交付的企劃案

 

生命開了我一個很大的玩笑,我怎麼可以有這樣的能耐面對一路以來死亡的威脅?從前年到現在我身邊非常重要的親友、恩師,生病、意外、離世。我一步步地走進死亡的幽谷,然後被迫睜開眼睛正視它。害怕死亡,視死亡為畏途,能迴避就盡量迴避,這是人之常情不是嗎?為什麼我要正視?

 

我依稀記得父親走的那年,家裡有一個新生命吸引所有的目光,我雖然對父親即將離開的事實不知所措,但也在可愛的小姪子身上看到希望。那時候的我,沒有足夠的智慧,理解同一時空下生與死這道旋轉門的真相。現在老天又給我一次機會,我願意聆聽和學習這道生與死的課題。

 

這一週對我而言很漫長,我得到老闆的許可回到家透過網路工作,一邊陪伴母親,但其實大部分時間都不太知道我該怎麼做?盯著電腦工作之餘,只能在母親眼前晃來晃去。面對什麼都提不起勁的母親,其實我是憤怒的,後來發現憤怒的底層是害怕,很深的分離感。然後,我的好同學再給我拋來震撼彈,他直接選擇最堅定不回頭的方式離世,跳樓自殺的勇氣,除了失心瘋的小我,還有誰做得出來?

 

我彷彿回到那一年清晨做了一個惡夢,驚醒後就接到很親的阿姨上吊自殺的消息。用這種方式捨棄身體的人,我曾經無法認同,也跟著走進傷痛的行列。現在回想起來,連同這次同學的事件,我看見了真相。與其說傷痛,其實那是我的煙幕彈,我躲在傷痛後面不想去面對心裡最底層的恐懼。

 

什麼是心裡最底層的恐懼?死亡嗎?說了也許大部分人不會相信,我曾經恐懼的竟然就是我渴望追求的,它藏在死亡之下。追求什麼?…答案是永恆的真愛,也是愛的真相。恐懼真愛?怎麼可能?其實我們每天都在無意識的做「恐懼真愛」這件事。前兩天我在社群PO文提到內在的力量,有人反映看不懂,這就是小我的煙幕彈,不是真實的他。

 

如果我意識不到心靈深處有力量,如何在這些看似悲劇連連的事件中談愛的交流。撐不起我平安的愛絕對是假像,吹彈可破,充其量我只能不斷的告訴自己允許任何情緒感受,但很清楚內心的不安。唯有穿越死蔭幽谷後不再逃避的我,才能不再陷入傷痛之列,憑著內在的力量說出愛的真相。

 

這次又一個對比的機會讓我重新練習,我沒學會的生死課題。這禮拜我陷入兩個社群的奇妙經驗,兩個社群的人不斷在留言分享或討論,其一是因為自殺同學而進入的死亡議題,另一個是成長課程同學終於要當爸爸了,一直分享他的新生命,形成生之喜悅的議題。

 

剛開始我很衝突,不知如何轉換心情,覺得一切像一場夢,甚至是電影劇情,不真實。於是我向內在老師請教,我要看清這場夢的真相。翌日午后我靈光乍現,明白這一切就是人生,不管生與死我們肉眼所見的都是身體層次的,也就是表象(幻境),不是永恆。在心靈層次我們都不曾死去,因為有一個重要的元素,那就是我曾經以為我沒有而渴求的「真愛」,這才是永恆。

 

於是我在兩個社群中可以不再矛盾,自由表達,因為不管外在形式如何,我交流的是來自心靈深處的真愛,不再用傷痛掩蓋什麼,也不再藉由迎接新生命的誕生逃避死亡的議題。透光的愛看出去的每一個人,不管做什麼都很棒!不再感到有內疚自責、彌補缺憾的不安,我真的靜下來了,不再判斷,因為感到平安!

 

我們在生死的旋轉門前忙得團團轉,這道門來來往往的人一直轉動著,轉著轉著自己都模糊了此刻究竟是生還是死?於是我想停止轉動,就這樣靜靜地在原地待著,聆聽、觀察,我推開的不再是生也不是死的旋轉門,只是夢,而我正從夢中醒來…。

 

最後我要對那些用不同形式捨棄身體或正在經歷病痛過程中的弟兄充滿感恩,因為他們正在教我一個重要的課程,關於死亡和生命,何者是真,何者是假。原來是我一時錯看了,我願意重新選擇,不再害怕我是愛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