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


2009/4/15


 


1、知見原非上主的屬性。真知才是祂的領域。然而,祂創造了聖靈,作為知見與真知的絕對中介。若非與上主有這一道連線,知見恐怕早就永遠取代你心中的真知了。因著與上主的這道連線,知見才得以轉變及淨化,終將邁入真知之境。那正是知見在聖靈的眼中的作用。因此,那也就是它在真理内的作用。


 


2 在上主内,你没有看的能力。知見在上主内毫無作用,也不存在。但知見在救恩内卻具有極大的目的,亦即化解那一向虛幻之物。知見雖是上主之子為了凡俗目的而妄作出來的,却是他重新意識到自己神聖本質不可或缺的工具。知見本身不具意義。然而,聖靈卻賜給了它一個十分近似上主的意義。被治癒了的知見。變成了上主之子寬恕他弟兄、同時也是寬恕他自己的工具。


 


3、離開上主,你一無所見,因為你根本就不可能與上主分開。不論你作什麼,都是在祂内作的;因為不論你想到什麼,都是在其天心内想出來的。如果慧見是真實不虛的,而且真實到與聖靈共享同一個目標的地步,你離開上主,自然就一無所見。


 


4、今天必須正式練習三次,每次五分鐘,一次愈早愈好,一次愈晚愈好。第三次則可在最方便且合適的時候進行,只要環境及情况允許。開始練習時,張著眼睛向自己複誦今天的觀念。然後環顧四周一會兒,把這觀念具體應用在你所見之物上。一次練習採取四、五個對象就够了。例如,你可以這樣說:


上主是我的根源。離開祂,我就看不見這張桌子。


上主是我的根源。離開祂,我就看不見那副畫像。


 


5、雖然這一部分的練習應該簡短一點,但記住,你在取材練習時,應一視同仁,不要擅自選擇或排拒。到了比較長的第二部分,閉起你的眼睛,再次複誦今天的觀念,然後,一任心中浮現的任何相關念頭,為今天這觀念添加一些你個人的色彩。譬如:


我透過宽恕之眼來看。


我看這世界是蒙受祝福的。


世界為我顯示出我的真相。


我看見自己的想法,與上主的相似。


只要直接與今天的觀念稍微有些關联的念頭,都可採納。念頭無須與這觀念有明顯的關聯,但至少不可與它相反。


 


6、你若發現自己在胡思亂想,或發現那些浮現的意念分明與今天的觀念不一致,或者你好似想不出任何東西,就張開眼睛,重作前半段的練習,然後再重試一下後半段。不要把練習拖的太長,以致在毫不相關的念頭打轉。必要時,随時返回練習的第一部分,以防止這一現象發生。


 


7、今天的短式練習,格式上可以隨著當天的情境而自行調整。例如,當你與某人在一起時,試著記得默默地對他說:


上主是我的根源。離開祂,我便看不見你。


這一格式應用在陌生人或你覺得較親近的人身上,皆一樣合適。實際上,最好試著不要作這樣的區分。


 


8、今天的觀念也應該應用在當天可能發生的各種情境及事件上,尤其是好似令你煩心的那些事情。為此,可採用下面的格式予以發揮:


上主是我的根源。離開祂,我就看不見這件事情。


 


9、你若有時意識不到任何特别的念頭,只需複誦這觀念的原來格式即可。今天試著不要忘卻這個觀念太久,這樣才能牢記你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