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星期五


離職這一關最後終要面對大老闆,不寬恕就是留言紛飛的猜疑和傷害,想寬恕又沒有著力點,因為靠得都是自己的力量,所以要一次又一次的交託,過程中難免混亂掙扎,但是從不放棄繼續求救於祢,這幾天我已經從祢捎來的訊息中逐漸明白,我還是要先接受祢對我的愛,才能不與已為敵(奇蹟課程正文23章),並寬恕特殊性(奇蹟課程正文24章),不再著眼於我與他兩個個體的不同,然後才能對這個人真心寬恕。


 


坐在他的面前可以坦然面對,專注他的眼神,聽他企圖推託責任給即將離職的二老闆時,能毫無情緒的送光給他,使這原本是從批評別人開場的話語,幾句話就結束,老闆突然的醒覺,也是祢的使力是吧?我以微笑回應。其實我感覺的出來,老闆想說的話總是必須經過一些內在衝突才說得出口,因為有很多的恐懼在作祟吧!這不是一個平安的過程,他的表達一向都不正視對方的眼神,雖說我也習慣了,還是在心裏默想我們都是平安的,然後進入一個簡短的對話就達成面談的共識。


 


也許他真的如大家說的人前人後是一套,其實我也見識過他這些小我的伎倆,但是我好像可以自由主宰我的選擇了,我只選擇當下我感受到的那一面的他,因為那是祢引領我的眼光去看、去感受,其餘的我一概不收,因為不是真的。


 


祂的旨意是要你享有祂對你的愛要你慈愛的看待自己...你的弟兄仍是祂當初創造的模樣,就是這一事實才能將你由非祂所造的世界中拯救出來(奇蹟課程T-24


 


很平安的從這份工作畢業了,得到很多人的祝福,我隱約可以感受到這個境遇雖跟上一份工作雷同,但是離開的心境不同了,多了一分明白及平安。有趣的是,上次的離職嚴格說起來是有埋伏後路的,但過程是沒有力量也不平安,決定離職時感冒了,也咳了很久,最後在光的課程中治癒。這次離職完全沒後路,承認自己的害怕,也帶著感冒再度回到暌別三年的光的課程行星三,雖有些雷同的情境,但我有信心虛構的戲碼可以結束了,就算我的心有任何不安,也不會有問題了。


 


祢透過今晚的讀書會給了我答覆:心靈的遺害不是真的,不一定要在身體上呈現。因為兩個層次不一定要有因果關係,在心靈層次覺察就可以化解的事,不需要再有外境的果報來應證。哈哈!在讀書會收到這禮物後,居然帶著平安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