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


今天在一場惡夢中驚醒,好寫實的夢像一場災難電影,風雲變色、雷聲隆隆、赤紅色光芒升天,洪水來襲的前兆。然後我眼睜睜看到外婆的家倒了,我們才住進外婆家,我覺得不對勁而出去走走因而逃過這一災難,我看到有人從瓦礫中抱出小孩,面對這一刻我是無法前進的,雖然受傷的是我的親人,我還是逃開了,等我回復意識,已經歇斯底里在雨中的馬路上招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告訴我傷亡名單,我撥手機,電話傳來的是弟弟的女友的聲音,然後我驚醒了


 


是什麼樣的恐懼讓我驚醒在這夢中,我如何放下這恐懼不當真,今天的練習來到了43課上主是我的根源,離開祂,我就無從看見。我企圖從中找到一絲蛛絲馬跡,我渴望平安而非恐懼。


 


昨天我打電話給媽媽,我聽說他要一個人搭車離開高雄市去辦事,我立刻想為他解決這問題,包括可否讓別人代勞,媽媽想到的是弟請假要扣的工錢多於他的計程車資,我擔心的是安全問題,事實上媽媽並沒有老到不能一個人出門的地步,看來是我的恐懼在作祟。


 


從小我就有一些胡思亂想的能力,美好的、恐怖的、悲情的,總之全都是小我的肥皂劇,長大後還差點想當編劇呢!事實上,浪漫的愛情故事有一點端倪就被我推開,悲劇的災難一次又一次的在夢中刻劃,有時候真的發生在親人身上,例如有一年姨自殺的那一夜,那個船難的夢,有時候會發現自己想太多而自嘲,寫到這裡我想哭,究竟什麼時候我才能超脫這一切。


 


此刻,我必不在天堂中,因為離開源頭我一無所見,我如果跟愛的源頭同在,怎麼可能看得見恐懼,如果我堅持我看見了恐懼,就是我認同了小我,而且就是硬要跟源頭分開,這麼大的力量要我離開祂,不可思議


 


上週我在讀書會才分享,本來我是一個無神論者,而且極力批判殉道主義者,到頭來我才發現,我們的問題都是同一根源,好笑!生命總是有很多誤解,還好在我的覺知中一一釐清,然後我被帶到真理之前學習臣服,不是宿命而是服膺一個更偉大的力量,既然我有一股如洪水般的力量要與愛的源頭分離,同樣的我就存在一股力量來平衡,不過這股力量是一種無形的溫柔,就像此刻,如此輕而易舉的把我帶出恐懼的夢境,無聲無息我抵達平安之境。


 


隨手打開我的msn立刻傳來愛的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